精品原创 > 正文

五万主动送到法院 只为证明自己“不赖”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雷法官,接到您的电话后,我这两天就一直在凑钱,总算是把5万块钱凑齐了。您赶紧帮我把手续办一下,把这事情了结了,我也可以堂堂正正的做生意,不用整天提心吊胆了。”听到这段连珠炮似的话后,执行法官雷耀松这才发现原来是这个星期一通过电话催促过的被执行人胡某,手里拿着好几沓百元大钞,站到了他的面前。

2015年起,家住鲁山县城某街道的胡某所开的超市从批发商马某手中进货,每次送货时由胡某的妻子出具欠条作为结算凭证。起初双发也没有约定固定的结账周期,2016年10月份,经双方核算扣除已付款,胡某共欠马某货款近25万元。为了讨回欠款马某多次讨要钱款均未果,无奈于2016年11月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组织调解,双方于同年底达成调解,约定分期偿还欠款。此后胡某也一直按照在协议履行,但由于最近生意较为冷清,剩余的最后一笔9万元未按时支付,马某随即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胡某得知被申请进入强制执行后,自以为法院也拿他没办法,也就没有理会。直到执行法官于2017年11月初找到其所经营的超市,并向其讲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后,胡某才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赶忙向亲戚朋友借款4万元并当面交给了申请执行人,并表示现在做老赖的成本太大了,一旦被抓不但失去人身自由,街坊四邻传开了太丢人了,“再说没人愿意赊给我货物了,生意都很难做下去了。”

考虑到胡某经营有超市,有稳定收入短时间内也跑不了,执行法官在征求马某意见后,就同意给他一定时间继续筹措剩余案件款。期间,为了了解胡某动向,执行法官每两三天就会给胡某打的电话,询问钱准备的怎么样了,人在哪儿,胡某也老实回答,这样执行法官雷耀松心里也就放松了下来,开始忙活其他的案件了。今天见到胡某站在自己的面前,还真有点吃惊,随后就一边拨通申请人的电话,一边跟胡某说,你能够这样想就对了,现在正是解决执行难的紧要关头,要是执意往枪口上撞,只能自食其果。胡某的电话接通后一方面对执行法官快速帮其要回案件款表示感谢,另外表示这两天他正在外地,回来后马上到法院领取执行款,就这样案件算是圆满执结了。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舞钢民警热心帮助找到家人

    12月18日下午17时左右,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干休路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一脸茫然地站在马路边,民警猜测老人应该是迷了路。为防止老人发生危险,民警便将老人带回了所内休息。

  • 平顶山市委宣讲团走进优越路街道宣讲十九大精神

    12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宣讲团来到优越路街道办事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街道办机关全体领导干部、社区各支部书记、辖区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 请年休假躲避执行 法院施围堵计伸张正义

    陶某、刘某二人是舞钢市某学校的工作人员,通过舞钢法院新闻发布会得知该院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为期三个月后,二人便动起了歪脑筋。经过商量,二人认为再有十几天专项行动就会结束,到那个时候法院就不会再找他们执行了。陶、刘二人便先后请了年休假,为确保顺利躲避法院的专项行动二人还动起了其他心思。

  • 鲁山法院用心执行 10万案件款手机转账一次付清

    “这十万块钱,我都要了快五年了,还是法院有办法,太感谢了!”这是12月19日家住鲁山县让河乡的申请人刘某收到转款信息后对执行干警朱东辉说的一段话。

  • 宝丰县李庄乡卫生院到帮扶贫困户家中送温暖

    12月11日,为扎实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宝丰县李庄乡卫生院迅速行动,一行9人驱车60余公里来到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宋沟村该院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为该院在深山里的“亲戚”送去了温暖。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