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请年休假躲避执行 法院施围堵计伸张正义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叶子豪 张聪)陶某、刘某二人是舞钢市某学校的工作人员,通过舞钢市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得知该院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为期三个月后,二人便动起了歪脑筋。经过商量,二人认为再有十几天专项行动就会结束,到那个时候法院就不会再找他们执行了。陶、刘二人便先后请了年休假,为确保顺利躲避法院的专项行动二人还动起了其他心思。

执行专项行动中,执行员在整合陶某、刘某的信息时发现二人因民间借贷被同一人申请执行,且均将自己的工资交付申请人用以还款。考虑到二人休假逃避执行的行为,执行员认为民间借贷一案存在疑点。鉴于此,法院执行员制定围堵方案,采取早堵门、午堵桌、晚堵门的措施,最终成功将二人抓获并依法拘留。拘留期间,经过执行员耐心的思想工作二人承认了制造假案躲避执行的行为,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终,二人愿意立即履行义务并表示今后一定做一个学法、守法的好公民。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法院 年休假 躲避执行 围堵 伸张正义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躲到千里之外逃避执行 最终受到法律制裁

    被执行人为了逃避2500余元执行款,躲避到千余公里外新疆,造成法院无法执行,最终被舞钢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

  • 酒后蛮横抗拒执行 法院强制拘留促执结

    2017年11月,舞钢市某银行申请执行张某、宋某、王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过程中,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员了解到张某经常外地出差,张某在外务工,宋某虽在舞钢却躲避执行。

  • 舞钢法院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

    12月14日晚上7点,天空中飘起了雨夹雪,而舞钢法院办公楼、审判楼依然灯火通明,在夜幕的掩映下,庄严严肃的法院大楼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舞钢市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朋友担保借款纠纷案

    张某甲与赵某系朋友关系,2013年1月赵某因做生意资金紧张向张某甲同村村民张某乙借款10万,张某乙要求赵某找人进行担保,赵某想到了张某甲。张某甲碍于朋友面子,同时考虑到张某乙与自己系邻居,即使担保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便一口答应。后三方因还款事宜协商多次,直至2016年,赵某资金链断裂,无法支付本金及利息。张某乙将赵某、赵某妻子王某、张某甲一起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

  • 欠账不还耍聪明 舞钢法院见招拆招促执行

    郭某于2016年5月向李某借款1万元,钱虽不多,但到期后郭某拒不还款,后来干脆“失联”。李某遂将郭某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郭某应当向李某支付借款。履行期限届满后郭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舞钢法院院长独任审理三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12月1日上午,舞钢市人民法院院长徐合林独任审理了三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经庭前阅卷,该三起案件是不同原告就类似事实起诉同一被告,为提高庭审效率,经双方当事人同意,该院决定对三起案件进行合并审理

  • 舞钢法院一次性发放5950万余元执行款

    11月28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了农民工工资暨涉金融执行案款发放仪式,一次性发放执行案款5950万余元。

  • 舞钢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11月28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了涉金融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平顶山两级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舞钢市金融机构相关人员、省市级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该院新闻发言人尹红国主持。

  • 舞钢法院依托网络查控系统 让老赖财产无处可藏

    近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托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成功扣划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 舞钢法院恩威并重巧结执行案

    2016年4月,任某某向黄某借款2万元,借款到期后,任某某未还,黄某将其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任某某偿还原告黄某2万元本金及逾期利息。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但是任某某并未履行。后执行干警多次寻找任某某未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