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私藏财务 构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尹红国)被执行人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私自藏匿财务,并把财务抵偿给其他未经法院裁判确定的债权人,虽然后来追回财务,履行义务,取得申请人谅解,仍然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2012年11月8日,河南省舞钢市人民法院作出(2012)舞民初字第974号民事判决书,判决被告徐某国于2012年11月23日前归还舞钢市某公司租金79563元,返还钢管307.7米、扣件8404个。判决生效后,徐某国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2013年10月23日,舞钢市某甲公司向舞钢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5年2月23日,徐某国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舞钢市人民法院依法拘留15日;2015年11月24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查询徐某国银行账户并扣划16463.43元归还舞钢市某公司;2016年5月27日,徐某国私自将其藏匿的一台公路刮平机抵偿给李某某折抵欠款40万元。被执行人无其它可供执行财产,导致法院无法执行。

执行法院将被执行人徐某国私自藏匿财务,并擅自偿还其他普通债权人的行为线索移送到公安机关。徐某国于2017年4月24日被舞钢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于5月5日被舞钢市公安局逮捕。案发后,徐某国于5月19日将本案涉及款物交付执行并取得谅解。7月6日,舞钢市检察院以徐某国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向舞钢市法院提起公诉。

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徐某国有能力执行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裁定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徐某国当庭认罪,案发后履行生效判决中确定义务并取得谅解,可依法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处被告人徐某国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财务 判决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五年内将力争培育100家“小巨人”(培育)企业

    2.申请入选年度上一年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在3000万元至3亿元之间且主营业务收入增速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3.申请入选年度上一年度企业实际缴纳税款在100万元以上且税收增速高于全市税收平均增速8个百分点以上;

  • 汝州市骑岭乡举办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 提高法律意识

    5月12日上午,在汝州市骑岭乡举办的全乡村级财务人员培训班上,应邀参加授课的该市农业局高级会计师郭书峰正向学员们传授提高法律意识,预防职务犯罪的课程。

  • 西平县焦庄乡开展农村财务管理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各村财务管理,提高各村财务管理水平,西平县焦庄乡召开了农村财务管理培训会,并请财务管理方面专家邵老师对全乡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会计等人员进行农村财务管理培训。

  • 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强财务监管和制度建设

    今年以来,为保障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和规范,同时筑牢资金和人员两道防线,唐河县文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财务审计相关要求,在财务管理方面下功夫,加强监管和制度建设, 坚决杜绝各类财经违法行为的发生。

  • 西平县教体系统财务工作会议召开

    4月7日上午,西平县教体系统财务工作会议在县进修学校礼堂召开。全县各初中、中心校、局直各学校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