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八九月份平顶山市优良天数实现“双满月”

2017-10-09  来源:平顶山日报

  10月8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8、9月份平顶山市空气质量优良达标天数实现“双满月”,环境质量呈现稳定向上态势。

  8月份,平顶山市是PM10和PM2.5同比双下降的8个省辖市之一;优良达标天数31天,同比增加8天,实现今年首次“满月”优良。9月份,平顶山市优良达标天数30天,高于全省平均天数2天,与其他省辖市并列全省第一名,再次实现“满月”优良。

  年初至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主持召开各类环境攻坚会议60多次,现场调研、暗访70多次,批示170多次;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召开各类会议80多次,现场督查、检查、视察、调研100多次。市委、市政府各委、局、办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使各项工作措施得以落地见效。市攻坚办各成员单位分兵把口,协调联动,形成了合力攻坚的整体效应。央管、省管等驻平企业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新闻媒体不惜版面和时段,开辟专栏专题,擂鼓助阵。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从我做起,形成了全社会共识共治的大格局。

  全市建立健全了由市委、市政府决策层和环保专家组组成的科学治污指挥体系,由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组成的纵横结合、协调联动工作体系,由市攻坚办抽调30人的督查队伍和全市100名后备干部组成的督查体系,由市纪委牵头全市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的责任追究体系等四大体系,依靠完善的工作机制实施科学调度、高效管控,推动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全市累计投资5.67亿元,用于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

  全市上下加强了包括污染源精准排查、管控措施合理运用、人员科学调度、网格化精细管理、建立专家人才库、环保志愿者参与、扩编督查队伍等软件建设。围绕存在的环境污染突出问题、重点攻坚任务、环保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开展强化问责;严格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办法,从8月份开始兑现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考核奖惩,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强化舆论引导,深入开展全省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污染大普查活动,形成了全民支持参与环境攻坚的新局面。

  目前,我省已明确了秋冬季环境攻坚的目标。下一步,我市将狠抓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采取超常规手段和措施,全面打好攻坚战,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北部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强力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清洁生产和环境整治;强化秋冬应急管控措施;持续加强车辆和油品管控;严格管制秸秆落叶垃圾焚烧和烟花爆竹燃放;全面提升扬尘治理水平;发挥集中供暖和双替代工作作用;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满月 平顶山市 达标天数 双满月 错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场量价齐跌 监管新政满月网贷业热情退潮

    野蛮生长的网贷行业在监管政策逐渐明晰之后,特别是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以来,迎来艰难的整改期。 监管细则满月之后,上市公司掀起互金

  • 滴滴优步合并满月记:补贴停止 平民专车渐远

    无论是否涉嫌垄断,滴滴与优步合并之后出行市场霸主地位目前尚难撼动。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日前公开回应对于滴滴与优步合并案称,有举报人向该部举报该交易当事方未依法申报

  • 8月18日“四猴”喜迎满月 60年才有一次

    据广东天文学会透露,今年8月18日将出现四猴喜迎满月和月食的罕见天文历法现象。这天,不仅出现猴年、猴月、猴日、猴时,而且太阳、地球和月亮排成一条直线(望),出现半影

  • 合肥限贷新政“满月” 楼市量跌价升

    合肥8月1日电 (赵强)7月1日,合肥购房限贷政策正式实施,有效期一年。根据新政,合肥市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8月1日,距离合肥限贷政策正式实施刚好“满月”,业内专家称,限贷作用有限,合肥楼市出现量跌价升现象。

  • 1000万!《猫和老鼠官方手游》满月

    从6月1日儿童节到7月1日,《猫和老鼠官方手游》公测满月之际玩家总数终于突破1000万,上线24小时下载量突破60万,单周破300万,双周破500万,连续多日雄踞iPhone、iPad免费游戏双榜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