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司法局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

2017-0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日前,河南宝丰县司法局向全县各行政村派驻村法律顾问,实现全县各行政村法律顾问全覆盖。

据宝丰县司法局局长刘振奇介绍,在具体的工作上,该县司法局着重以下几点展开工作:

一是加强新闻宣传报道。利用电视、报刊、微信、微博、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大力加强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宣传,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提高工作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

二是定人定点,铺好服务网。组织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33名担任全县323个行政村常年法律顾问,并制作323个“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公示牌,公示牌上有驻村律师姓名、手机号码、法律咨询电话及二维码,使广大群众可以通过电话或扫描二维码足不出村就可就近、及时进行免费法律咨询或申请法律援助,提高维权效率。

三是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日志制度、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制度、工作情况交流制度、年度考评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派驻各村(居)的律师以及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明确工作职责,明确服务内容,按要求到岗到位;建立工作台账,组织法律工作者实行一事一记,一村一档;司法局定期召开法律顾问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基层法律顾问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重点问题,共同查找问题存在的症结及解决问题的办法。

四是强化监督考核。加强对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驻村(社区)律师、法律服务者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指导和培训,把各乡(镇、林站)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与其他工作同考核、同评比。对工作进度快,社会效果好的乡(镇、林站)以及派驻的法律顾问,给予通报表彰;对工作不积极、行动迟缓、工作落后的,给予通报批评,对其律师资质暂缓年度注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司法局 顾问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司法局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

    日前,河南宝丰县司法局向全县各行政村派驻村法律顾问,实现全县各行政村法律顾问全覆盖。

  • 宝丰县民政局积极加强汛期备战

    2017年度汛期到来,宝丰县民政局根据该县地情特点,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积极加强汛期备战。

  • 宝丰县民政局积极加强汛期备战

    2017年度汛期到来,宝丰县民政局根据该县地情特点,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积极加强汛期备战。

  • 参加全省春季造林现场观摩会人员莅平观摩

    6月15日,参加全省春季造林现场观摩会的人员到我市观摩,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副市长冯晓仙参加。全市9个县(市、区)先后创建成为省级林业生态县(市、区),我市2013年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

  • 宝丰县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正式开工

    6月14日,在宝丰县周庄镇西余村一处杨树林里,随着几台挖掘机开始作业,该县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正式开工。据宝丰县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丁国永介绍,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给该县的重点工作之一,同时也是该县湛河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 宝丰县文峰路西延工程通车

    文峰路西延工程(龙兴路—君文路段)的通车,标志着宝丰县结束了交通道路‘环城不闭环’的历史。文峰路西延工程全长637米,红线宽20米,车行道宽14米,人行道宽3米,路面为沥青混凝土,于2016年11月9日开工。

  • 宝丰县李庄乡多策并举加强秸秆综合利用

    “通过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引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花生,我乡禁烧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赵红哲说,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该乡拿出近8万元,对500亩以上的优质高产花生示范大方进行奖励,用于补贴农户雇用机耕的开销。

  • 宝丰县法院系列执行行动有效破解“执行难”

    “6月9日,我院执行干警奔赴郏县异地执行,不到一小时抓获‘老赖’4名,结案1件。今年以来,宝丰县人民法院为破解“执行难”,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元宵行动”“端午行动”等一系列集中执行行动,执结各类案件329件,执结标的额23900.2678万元。

  • 宝丰县全力打造环境污染管控示范区

    “按照县里的统一要求,我局立即行动,在办公楼顶安装喷淋设施并投入使用。在城区相关单位办公楼顶安装喷淋设施、雾炮,只是宝丰县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打造环境污染管控示范区的一项工作内容。

  • 宝丰县加大PPP项目推进力度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我县的PPP工作突飞猛进,实现了新突破。“我县将进一步加大PPP项目工作推进力度,做好项目的谋划、包装、推介和实施等各方面工作,确保PPP项目工作顺利开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