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宝丰县扎实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2017-06-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我们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7家单位进行取缔,没收和销毁燃煤炉具82件。截至目前,全县禁燃区内涉及煤改气(电)639家单位,已基本整改到位。”宝丰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办公室主任、县工商局局长刘朝军6月2日介绍说,该县通过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和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地方实际,齐抓共管,全力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据介绍,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该县结合实际情况,成立了工商、发改、工信、环保、质监、国土资源等单位为成员单位的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办公室,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县散烧办制定下发了《宝丰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宝丰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考评细则》《关于做好燃煤散烧管控宣传工作通知》《宝丰县燃煤散烧管控督导工作方案》《宝丰县燃煤散烧管控督导工作责任清单》等文件,建立责任单位和乡镇联席会议制度,落实责任单位的具体责任清单,各成员单位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齐抓共管,共同推动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在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中,该县严格督查考核,加大问责问效力度;列出责任清单,现场督办、现场解决,每周通报;综合运用督导、暗访、曝光、问责等方式,推动各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对督导暗访发现的工作失职、措施不力、敷衍推诿等现象和人员进行通报,对多次通报仍整改不到位的进行曝光,并约谈相关负责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依规依纪对有关领导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同时,该县还划定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各乡镇根据要求,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燃煤散烧管控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基本形成。在明确各个部门职责的基础上该县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全面做好摸排散煤燃烧销售点和居民散煤使用工作。各乡镇政府利用基层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充分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

  按照时间节点,该县在去年11月对全县排查甄别应取缔的15户散煤销售点全部予以取缔;在禁燃区内实施电替代、气替代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我县洁净型煤仓储配送中心已经开工建设,洁净蜂窝型煤配送网点已开工建设3个。”刘朝军说,该县排查出67个燃煤茶浴锅炉,已取缔改造到位7个,其余正在取缔改造中;排查出燃煤大灶7个,全部取缔改造到位;排查出经营性小煤炉39个,已取缔改造到位9个,其余正在取缔改造中。(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燃煤 宝丰县 洁净型煤 各乡镇 治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燃公司强力推进“气代煤”工程

    5月24日中午,记者在中铁物资平顶山轨枕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气代煤”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平燃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加快推进该公司的燃气管网建设和燃气锅炉改造工作。

  • 洛阳市电代煤、气代煤居民政府补贴发放范围、标准出台

    ●在集中供热覆盖不到但管道天然气覆盖到的老旧城区、城乡接合部等居民住宅区,推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天然气集中采暖、燃气灶具等多种天然气利用方式。●对城市区禁燃区内燃煤商户实施煤改气,在规定时间内报装的,按照每户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 宝丰县专项整治早餐、夜市

    “通过专项整治,有效维护了群众的饮食安全和市场秩序。截至目前,专项整治检查早餐店80余家、夜市店90家、流动摊贩54家,没收不合格垃圾桶10余件,销毁燃煤灶具3件。

  • 焦作市强力取缔燃煤散烧设施设备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攻坚办获悉,截至5月12日,全市共排查出燃煤散烧设施设备茶浴锅炉84家、燃煤大灶517家、经营性小煤炉935家,已取缔茶浴锅炉70家、燃煤大灶176家、经营性小煤炉431家,取缔率分别为83%、34%、46%。

  • 开封市组织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

    5月21日,开封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工商局召开。会议就5月19日省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传达贯彻,对下一步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 开封市组织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

    5月21日,开封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工商局召开。会议就5月19日省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传达贯彻,对下一步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 湛河区全面取缔燃煤散烧设施设备

    5月18日,据湛河区有关责任人介绍,近期该区集中力量全力排查整治取缔辖区内燃煤散烧设施设备,目前已取缔燃煤茶浴锅炉5个,燃煤大灶34个,经营性小煤炉19个。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餐饮单位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魏都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周密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了餐饮业散煤燃烧专项治理行动。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餐饮单位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魏都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周密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了餐饮业散煤燃烧专项治理行动。

  • 市散烧办加大燃煤散烧治理力度

    5月10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燃煤散烧治理办公室了解到,按照《平顶山市2017年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市散烧办召开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对今年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采取措施,按照时间要求,加大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力度。

  • 市区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

    5月1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推进平顶山市供热供暖工程建设,近日平顶山市出台了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

  • 我市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

    记者从市燃煤散烧管控办公室获悉,从5月8日起,我市将全面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持续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推进到位。

  • 平顶山市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5月7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平顶山市2017年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出台。交通运输部门依法查处非法营运散煤行为;公安部门依法查处散煤运输车辆存在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 宝丰县开展治理环境污染攻坚行动

    “我们将分类施策,围绕市定目标和重点任务、重点工程、重点区域全面落实、提升。”5月1日,宝丰县环保局局长张国建说,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该县开展扬尘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等专项攻坚行动。

  • 新华区部门联动取缔城中村燃煤现象

    “曙光街街道处于城区重要位置,城中村居民相对密集。下一步,新华区将不定期开展执法行动,对辖区燃煤现象坚决取缔,不断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