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斌到宝丰县、鲁山县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17-06-0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6日下午,市长周斌到宝丰县、鲁山县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强调,要学深吃透政策精神,下足精细功夫,全面整改问题,确保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顺利实施。

  周斌先后来到宝丰县大营镇青城社区安置点、鲁山县梁洼镇应源社区安置点,实地察看搬迁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搬迁对象识别、搬迁政策落实、项目资金使用等情况,并走进正在装修新居的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子女就业就学等情况。

  周斌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肩负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周斌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彻底改善特困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根本出路,必须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要深入研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真正把政策精神学深吃透,在政策落地上下实功、见实效。要进一步组织力量,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操作程序,用绣花一样的精细功夫一点一点核对、一户一户甄别,精准确定搬迁对象,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和群众监督。要严守政策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管理,全面查摆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确保贫困户识别、贫困户退出、扶贫资金使用“三个零差错”。要大力发展扶贫特色产业,加强技能培训,多渠道解决就业问题,真正使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易地扶贫 宝丰县 鲁山县 贫困户 扶贫资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加强贫困户精准识别 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为贯彻落实省易地扶贫搬迁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易地扶贫搬迁推进工作,近日,淅川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培训会。

  • 鲁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召开

    5月11日,鲁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召开,要求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强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 树立高标准落实严要求确保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整改任务

    “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的头号工程,是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一批工作,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制订我市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下转第二版)

  • 河南淅川县136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告别茅草屋住新房

    按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来自荆紫关镇金家沟、三岔、小陡岭,以及寺湾镇罗岗、老庙、水田禹等两个乡镇26个村的136户561人,于当天迁入上集镇东方社区。

  • 今年洛阳市将易地扶贫搬迁6297户2.41万人

    今年,我市将完成6297户2.41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896户61381人,随迁非贫困人口3596户14800人。按照计划安排,今年我市将易地扶贫搬迁6297户2.41万人,涉及9个县(市)66个乡镇共100个安置点,目前均有序推进。

  • 唐河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仪式

    据悉,祁仪乡清水河社区安置点共设计安置房9排,可容纳贫困户58户209人,已于12月17、18两日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抓号分房,确保月底前全部贫困户喜领到新房钥匙,住上宽敞明亮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房。

  • 唐河县毕店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天地 开启新生活

    12月26日上午,李玉山一家四口得益于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不仅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房,过了年还可以在易地扶贫产业基地务工就业,对于未来的新生活,李玉山充满了期待。

  • 平王宋村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纪实

    11月30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打破了汝州市寄料镇平王宋村的昔日宁静,乡亲们徒步从十里八村汇聚于此,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兆华也专程驱车四、五十公里赶到这里……他们要和村民们及施工队一起,共同参与和见证平王宋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奠基这一历史时刻。

  • 汝州市寄料镇平王宋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奠基

    扶贫措施显大智,惠民政策奔小康。11月30日上午,万里晴空,阳光和煦,汝州市寄料镇平王宋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该村举行,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兆华等领导应邀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 唐河黑龙镇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

    黑龙镇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置易地搬迁贫困户29户、90人。涉及赵庄、赵朗庄两个村,赵庄村易地搬迁户安置在镇龙泉社区幸福小区,赵朗庄村易地搬迁户安置在赵朗庄村兴华小区,两个安置点总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2250平方米。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