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民政局积极加强汛期备战

2017-06-18  来源:映象网

gaHoBPxz..jpg.jpg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2017年度汛期到来,宝丰县民政局根据该县地情特点,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积极加强汛期备战。

据宝丰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局主要通过以下几点备战防汛:

一、是健全组织,强化领导。

    宝丰县民政局制定《宝丰县民政局关于印发2017年汛期救灾应急预案的通知》,成立县民政局防汛救灾工作指挥部,设置防汛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和救灾应急工作组,编制汛期值班表,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完善制度、强化保障,建立值班制度。

    从5月15日起到9月30日,坚持全天候24小时昼夜防汛救灾值班制度,并实行领导带班和夜间值班人员交接班制度。建立县民政局防汛救灾值班领导联系制度。工作日期间(星期一至星期五),由社会救济股负责,联系领导为分管救灾工作副局长;节假日期间,由机关值班工作人员负责,联系领导为当天带班领导。

H2WvrTr5..jpg.jpg

三、是积极准备强化应对。

1、做好调度车辆准备。明确一名工作人员联系该县公务用车租赁公司,保证用车及时,不得耽误救灾。

2、做好通信准备。所有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和值班人员配备对讲机,对讲机开在防汛专用频道,要求防汛救灾指挥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在汛期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通讯畅通。

3、做好救灾物资准备。储备一定数量的救灾急需物资,确保能够保障救灾应急。

4、建立健全救灾物资社会动员机制。与有关商家建立食品、饮用水和粮食等救灾物资紧急购买和使用联系,确保灾害发生后各类救灾物资调运渠道畅通,方便快捷。

5、强化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建成一支人数为349人的灾害信息员队伍,确保全县各地发生自然灾害后的2小时内,灾害基本情况的主要指标能迅速、及时、准确的逐级上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民政局 汛期备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司法局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

    日前,河南宝丰县司法局向全县各行政村派驻村法律顾问,实现全县各行政村法律顾问全覆盖。

  • 参加全省春季造林现场观摩会人员莅平观摩

    6月15日,参加全省春季造林现场观摩会的人员到我市观摩,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副市长冯晓仙参加。全市9个县(市、区)先后创建成为省级林业生态县(市、区),我市2013年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

  • 宝丰县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正式开工

    6月14日,在宝丰县周庄镇西余村一处杨树林里,随着几台挖掘机开始作业,该县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正式开工。据宝丰县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丁国永介绍,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给该县的重点工作之一,同时也是该县湛河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 宝丰县文峰路西延工程通车

    文峰路西延工程(龙兴路—君文路段)的通车,标志着宝丰县结束了交通道路‘环城不闭环’的历史。文峰路西延工程全长637米,红线宽20米,车行道宽14米,人行道宽3米,路面为沥青混凝土,于2016年11月9日开工。

  • 宝丰县李庄乡多策并举加强秸秆综合利用

    “通过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引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花生,我乡禁烧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赵红哲说,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该乡拿出近8万元,对500亩以上的优质高产花生示范大方进行奖励,用于补贴农户雇用机耕的开销。

  • 宝丰县法院系列执行行动有效破解“执行难”

    “6月9日,我院执行干警奔赴郏县异地执行,不到一小时抓获‘老赖’4名,结案1件。今年以来,宝丰县人民法院为破解“执行难”,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元宵行动”“端午行动”等一系列集中执行行动,执结各类案件329件,执结标的额23900.2678万元。

  • 宝丰县全力打造环境污染管控示范区

    “按照县里的统一要求,我局立即行动,在办公楼顶安装喷淋设施并投入使用。在城区相关单位办公楼顶安装喷淋设施、雾炮,只是宝丰县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打造环境污染管控示范区的一项工作内容。

  • 宝丰县加大PPP项目推进力度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我县的PPP工作突飞猛进,实现了新突破。“我县将进一步加大PPP项目工作推进力度,做好项目的谋划、包装、推介和实施等各方面工作,确保PPP项目工作顺利开展。

  • 周斌到宝丰县、鲁山县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6月6日下午,市长周斌到宝丰县、鲁山县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周斌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彻底改善特困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根本出路,必须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 宝丰县扎实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我们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7家单位进行取缔,没收和销毁燃煤炉具82件。”刘朝军说,该县排查出67个燃煤茶浴锅炉,已取缔改造到位7个,其余正在取缔改造中;排查出燃煤大灶7个,全部取缔改造到位;排查出经营性小煤炉39个,已取缔改造到位9个,其余正在取缔改造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