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端午送关爱 党员在行动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老党员马翠平激动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贝贝)“街道和社区对我们老党员真是太好了,平时就老是关心我们,今天又来送粽子、送鸡蛋,我现在感激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吃着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剥好的鸡蛋,家住五一中11号楼的老党员任梅荣激动地掉下了眼泪。端午将至,5月26日,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组织青年党员包粽子、煮茶叶蛋,并将这些热腾腾的端午节传统食物送到了困难老党员和孤寡老人家中。

青年党员高兴地包着粽子

社区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里,青年党员们一大早就开始忙活起来。这边,几位青年党员正在清洗鸡蛋、准备茶叶,另一边,在几位青年党员的一双双巧手下,粽叶、糯米、蜜枣等食材很快就变成了一只只精致小巧的粽子,堆放了满满几大锅。添水、开火、蒸煮……不一会儿,茶叶蛋、粽子的香气就溢满了社区党群综合服务大厅。

五一路工作人员为老党员马翠萍剥粽子

“甜!真甜!”吃着工作人员递上来的粽子,今年87岁高龄的老党员马翠平笑开了花。马老1949年入党,是一位有着60多年党龄的建国前老党员,曾担任居委会主任多年,如今丧偶独居。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马老近期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叮嘱她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情,并为她送上了端午节的真挚祝福。马老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住地表示着感谢,家里一时间洋溢着浓浓的温情。

粽子虽小、礼物虽轻,承载的却是街道和社区对困难老党员、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关爱和温暖。此次活动五一路社区组织青年党员为6户困难老党员和孤寡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礼物和祝福。与此同时,在五一路街道的其他几个社区里,到低保户家中一起包爱心粽、慰问困难老党员、党员志愿者上门开展服务等类似的活动也正在同步进行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卫东区 五一路街道 端午 关爱 党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三夏”生产我护航

    今年“三夏”期间,参加河南平顶山地区三夏机收机播的农机达到近万台,中石化河南平顶山石油分公司开展“三夏青春行动”,县区分公司组织成立30多个送油小分队,重点对位置偏僻、远离加油站的麦收现场,开展送油到田间地头活动提供便民服务。

  • 卫东区鸿鹰街道举办庆“六一”专场文化演出

    5月27日,平顶山市卫东区鸿鹰街道举办“欢乐中原·百城万场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庆“六一”专场文化演出,该街道的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 中国墨子文化委员会在平顶山成立

    5月27日,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墨子文化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平顶山祝府菜馆(体育路店)举行。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于永顺、王洪斌,副秘书长郭俊睿和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北京餐饮行业协会、北京人民大会堂总厨、北京食品雕刻协会,河南省豫菜文化研究会及餐饮界的专家学者、精英大师拨冗与会,平顶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著名文化历史专家潘民中,市文联原主席菅智民和鲁山县党政领导、墨子文化家学者等出席大会。

  • 平顶山市卫东区城管执法局积极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2017年5月24日上午8点30分,当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准时抵达卫东区城管执法局门口时,报名献血的志愿者们早已排好队在耐心的等候着。此次献血活动共有22名同志体检合格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8000多毫升。

  • 优越路街道:心系山区贫困儿童,积极捐赠爱心图书

    为积极响应平顶山市晚报“晚报爱心书屋”号召,5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矿工路小学举办了“为山区孩子捐本书”爱心捐书活动。

  • 城东河治理项目正式开工 五一路街道确定治理计划

    为迅速落实市湛河治理指挥部关于河道治理工作的最新要求,尽早实现水清、岸美的目标,5月25日,城东河治理项目正式开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雨帆莅临现场并指导工作。

  • 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莅平考核

    5月25日上午,公安部消防局科技处处长张全灵带领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莅临平顶山市检查指导消防工作。省消防总队政委张存义陪同检查,市长周斌、副市长邓志辉出席汇报会。

  • 平顶山市召开臭氧污染防治专题办公紧急会

    周斌强调,要解决臭氧污染问题,首先要弄清能够生成臭氧的污染源种类、污染源数量,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分类建立管控清单,落实监管台账,实施科学管理。各区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与部门联合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各项臭氧减排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平顶山市将开展庆祝端午节系列活动

    5月24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了解到,平顶山博物馆、市非遗中心将共同举办《品味平博端午“粽”情乐》系列庆祝活动。今年端午节,平顶山博物馆将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增进市民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

  • 平顶山市多部门四大专项行动剑指替考助考等违法犯罪行为

    平顶山市各高校将严格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管理,确保学生不想、不敢、不能参与作弊;学校将安排人员及时清理校园内兜售作弊器材、替考及助考广告信息,注意从中发现招募“枪手”、组织替考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开展线索排查,早发现早打击。市招办希望广大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相关规定,文明应考、诚信应考,切忌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 平顶山市今夏秸秆禁烧首用“蓝天卫士”监控系统

    5月25日,市禁烧办负责人介绍,在今夏秸秆禁烧工作中,平顶山市首次启用“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哪个地块冒浓烟,哪个地方有火情,通过监控平台即可及时获知,并第一时间调度指挥处置。

  • 平顶山市工商系统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各级工商部门与辖区有关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签订《抵制涉农虚假违法广告承诺书》。要从违法媒体着手,追溯源头,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广告主,以及明知或应知广告虚假违法仍进行设计、制作、代理的广告经营者一查到底,不留死角。

  • 平顶山烟草局加大对口帮扶力度

    “截至今天,由单位出资11万余元为村里购置的30盏风能、太阳能一体化路灯全部安装完毕。该局党员还与周沟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会干部座谈,帮助所分包的贫困户想办法、出思路,提供致富及务工信息、筛选致富项目。

  • 平顶山市要求全面取缔“散乱污”企业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是“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取缔的责任主体,负责统筹环保、工信、工商、质监、国土等部门形成合力,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整治取缔工作。5月31日前完成已排查1899家“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任务;6月30日前,完成再次排查上报的“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任务。

  • 卫东区鸿鹰街道举办庆“六一”专场文化演出

    5月27日,平顶山市卫东区鸿鹰街道举办“欢乐中原·百城万场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庆“六一”专场文化演出,该街道的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