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军供站赴军区基地训练 打造军供一流保障队伍

2017-05-03  来源:映象网

市军供站赴军区基地训练

市军供站赴军区基地训练

市军供站赴军区基地训练

市军供站赴军区基地训练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帅辉)2017年4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军供站全体职工在李自钦书记的带领下,统一乘车前往平顶山军分区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开展为期五天的军事化训练。大家来到训练基地报到后,基地耿教官和刘教官向大家宣布了五天的训练计划:常规队列训练之外,重点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刘教官主抓队列训练,耿教官主抓素质拓展训练,即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游戏比赛项目开展形式多样的训练。

当天下午,在耿教官的组织下,大家被分成两队,分别选定了队长、队旗、队名、口号和队歌,为后面的训练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随后的四天时间里,大家充分体验了军事化管理的作息习惯,从早操跑步的不间断到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齐步跑步走等内容的反复训练。在紧张有序的队列操练中,从举止规范到位到训练准确迅速,处处从细节入手,时时以大局为重,真正感受到了整齐划一,训练有素的军人风貌。

信任背摔

信任背摔

除了常规的队列操练之外,耿教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训练。“信任背摔”素拓训练中,大家齐心协力,搭建人网,人人轮流从站台上一摔而下,大家彼此相互鼓励和扶持,克服了心理障碍,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冲出亚马逊”素拓训练中,大家集思广益,共商“过河”方案,不断尝试,不断总结,最终拿出了最佳的“过河”方案。随后的“神笔马良”、“杯水传情”、“有轨电车”、“雷区取水”游戏比赛中,大家统筹谋划,积极建言献策,在紧张而又欢快的氛围中出色地完成了每个环节的挑战。“野外寻宝之旅”中的信任前行和“最后150秒”中的争分夺秒也让素拓训练中的团队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在一系列的比赛中残酷竞争,不断突破和超越自我,无论输赢,大家都会一笑而过,充分享受比赛过程中的每个环节。每一项比赛活动之后,大家都会轮流发言,做出总结,都一致认为:团队协作至关重要,细节决定成败,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起来力量大。

四百米障碍

四百米障碍

期间,颇具挑战性的训练是所谓的“四百米障碍”和“生死电网”观摩体验课,耿教官邀请了武警中队的两名战士一关一关地亲身示范,大家在一旁仔细聆听观察,然后轮番尝试跨越一个个障碍。在“生死电网”的极限挑战,大家都俯下身子,在布满铁丝网的铁架子下匍匐前进,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最终都顺利穿越了。结束后,纷纷拍拍身上的尘土,抹去额头的汗水,一种无比释然和畅快的感觉油然而生。

生死电网

生死电网

正常训练之余,大家在李书记的组织下开展了文艺晚会,人人踊跃报名,积极登台献艺,不管是诗歌的精彩朗诵,还是歌曲的动情演绎,亦或是戏曲的精美传唱,都赢得了广泛的好评,获得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同时,大家在平顶山市武警中队的宿舍参观内务整理中,感受到了军人作风的严谨和细致;在观看了军旅电影《冲出亚马逊》后,重温了老电影里中国特种兵的无限魅力和风采。在即将离开的前一天下午,李书记的带领下,“军供篮球队”和武警中队篮球队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一场切磋式的比赛,拉近了两队的距离,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

市军供站赴军区基地训练

市军供站赴军区基地训练

周五上午训练结束后,耿教官最后一次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向大家宣布:军训活动正式结束,让大家轮流畅谈感受,要求大家回去写出心得体会。大家纷纷发言,回忆了五天军训生活的点点滴滴,总结了自己在军训过程中的收获,都认为通过训练,锻炼了勇气,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凝聚力,提升了战斗力。李书记在最后告诫大家:要将良好的军训风貌带到平时的工作中去,持之以恒地开展军供保障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军供站 军区基地 拓展训练 全体职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农普办莅临卫东区开展三农普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4月27日,平顶山市三农普市级事后质量抽查组刘峰彪一行4人莅临卫东区进行农业普查质量抽查,卫东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二庆陪同检查。

  • 平顶山市经典诵读大赛举行决赛

    市经典诵读大赛决赛4月29日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的千余名选手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美文和朗诵相得益彰、视觉艺术和听觉艺术完美结合的诵读盛宴。经过评选,范世成、潘奕霖、邵帅朗诵的《春江花月夜》,程泓波、刘瑞雪等朗诵的《祖国·母语》,李晓宏朗诵的《春天,遂想起》,张兆维朗诵的《雷电颂》等获得一等奖。

  • 鲁山县人民医院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

    4月26日,在平顶山市隆重举行的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上,鲁山县人民医院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成为鲁山县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医院。

  • 逸品国风中国画邀请展在平顶山市举行

    4月30日上午,逸品国风中国画邀请展在位于市区光明路南段的市逸风美术馆拉开帷幕,展出了我省7位国画名家精心创作的百幅作品,展览将持续到5月15日。本次在我市的展出,为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美术品牌、推动中原画派的形成打下了基础。

  • 建市60周年:工业从“一片空白”到“主导力量”

    4月28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建市60年来,平顶山市工业总量不断扩张、主体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后劲不断增强,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

  • 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周斌分别讲话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宣读了《县乡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副市长冯晓仙宣读了《平顶山市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 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周斌分别讲话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集中力量、背水一战,挽回局面、重塑形象,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平顶山市多部门五一假期联合夜查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时间的变化使许多违法车辆措手不及,取得了明显效果。联合专项执法组工作人员通过收集主要交通路口实时动态信息,在违规运输车辆上路的高发时段、途经主要道路进行了重点布防。

  • 鲁山县人民医院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

    4月26日,在平顶山市隆重举行的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上,鲁山县人民医院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成为鲁山县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医院。

  • 平顶山市校园足球联赛5月8日郏县开赛

    今年全市校园足球联赛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办公室、郏县教育体育局承办,比赛地点设在郏县三立国际学校、郏县新城学校。参赛学校的联赛成绩纳入校园足球评估,作为年终评优的一个依据。

  • 今年平顶山市示范性高中继续招收分配生 占比仍为55%

    今年,市一中、一高、实验高中以及各县的省级示范性高中仍然要拿出55%的比例招收分配生。今年,市一中、一高、实验高中以及各县的省级示范性高中仍然要拿出55%的比例招收分配生。

  • 五一假期平顶山市先晴后雨 后天最高气温32℃

    4月27日,市气象台发布五一假期天气预报,预计4月29日至30日,平顶山市天气晴好,5月1日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今年五一假期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我国总体天气瑕不掩瑜,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无大范围强降雨、降温和严重雾霾天气,气象条件适宜外出活动。

  • 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立法调研组莅平

    4月27日,由省政府法制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残联有关负责人组成的省政府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立法调研组莅平,对平顶山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进行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平顶山市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与残疾人代表座谈,并深入部分社区、单位等地实地察看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4月27日上午,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市政协会堂召开,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胡荃在今年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市政协2017年度主要工作。

  • 平顶山市军供站重装上阵 保障再上新台阶

    为响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和民政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军供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的意见》精神,在市军供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平顶山市军供站适应新形势下军供保障机制“五个转变”的要求,不断完善军供保障装备,积极探索特色保障体系建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