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尹集镇:美了乡村 富了农民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白东亮)5月5日,是“五一”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但是对于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姬庄村卖蜂蜜糕的小老板王梅香来说仍然是一个忙碌开心的日子。当天,他早上4点多钟就起床加工蜂蜜糕,因为从5月1日开始她自制的蜂蜜糕,每天在自家门口出摊就能卖500多元,纯收入达200多元。

王梅香今年44岁,全家5口人,有一个87岁患有重病的婆婆,丈夫因生活所迫长年外出打工,她在家照顾婆婆和两个分别上中小学的女儿。王梅香所在的姬庄村因地处山区,人多地少,以前交通闭塞,信息不灵,生产和社会发展严重落后,群众生活贫困,2014年被确定为省级深度贫困村,通过脱贫攻坚工作于2018年脱贫。

为了巩固广大村民脱贫成果,今年舞钢市将尹集镇姬庄村和蔡庄村确定为乡村振兴带美丽乡村建设的精品村。尹集镇党委政府通过精心谋划,将姬庄村以传统中药材种植为振兴主线,以中医药文化“百草园”建设为载体,结合发展乡村旅游进行了精品打造,并取得突出成效,5月1日前就吸引很多游人前来观光。“五一”节期间,据在姬庄村每天接待游人都在5000人以上。为此不能出门挣钱的王梅香从此获得了在家门口挣钱的机遇。同样,与王梅香有相同经历的姬运福、张德有、崔梅、阮书有、王合福等20多户村民也找到了卖风味小吃和土特产增收的门路。

同样,将蔡庄村以传统的水果种植为振兴主线,突出林果文化“百果园”建设载体,结合乡村旅游主题进行了精品打造,“五一”节前就取得了每天吸引千人以上来游览观光的好效果。 蔡庄村党支部书记徐振广说:“俺村通过精品村建设村子变的更美了,近段来参观追忆乡愁的游人也多了起来。还新诞生出桃之夭夭陶艺作坊,梨园椿竹艺作坊,牛艳涛罐饺子、王小云焦馍、牛艳伟水果饮料店、李耀杰热豆腐等10几户贫困户开设的手工艺品和风味小吃坊摊。这些坊摊每天多的收入上千元,少的收入也在百元以上。”

舞钢市尹集镇党委书记郭志刚说:“尹集镇位于舞钢市东南部,总面积102平方公里,总人口2.7万人,地处山区是国家级生态镇、卫生镇、文明镇、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河南省重点革命老区镇。境内有国家定级旅游资源单体278个,占全市定级旅游资源单体总数508个的54.7%。近年来尹集镇坚持生态名镇,旅游兴镇的发展思路,先后建成了二郎山4A级风景区,建设了虎头山新四军革命烈士陵园省级爱国主义和国防知识教育基地,建成了全国最美休闲乡村张庄社区,与九头崖、仓房沟等原生态景区交相辉映,旅游业发展日臻完善,旅游收入超亿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尹集镇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尹集镇举办决胜脱贫攻坚培训动员会

    为了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 6月2日上午,舞钢市尹集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及重点工作培训动员会。

  • 舞钢市尹集镇举行小麦品种观摩会

    5月19日8时30分,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经营粮种农资户杨玉萍、牛保录等便驱车来到该市枣林镇黄张村优质小麦品种试验田内,参加该市农业局组织的省推审定小麦优良品种观摩会。

  • 舞钢市尹集镇:房子重建 精准施策圆了新房梦

    5月19日,在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大刘庄村,脱贫户白晓刚二层新居正在浇顶。白晓刚告诉施工队,希望能在麦收前全面完成新房主体工程施工任务。

  • 舞钢市尹集镇:乡村旅游促振兴

    4月27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文化旅游局组织班子、专家组成考察指导组到河南省重点革命老区镇尹集镇,考察调研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旅游精品村线路。

  • 舞钢市尹集镇:乡村旅游促振兴

    4月27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文化旅游局组织班子、专家组成考察指导组到河南省重点革命老区镇尹集镇,考察调研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旅游精品村线路。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