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尹集镇:“小樱桃”成助力脱贫攻坚“大产业”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白东亮)4月27日,对于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83岁的特殊供养老人张士义来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这天老人种的1.5亩红樱桃全部卖完了,卖了1870元,比去年多了820元。

 卖钱虽然不多,但张士义老人自强不息,巩固脱贫成效的精神确令众乡邻称赞不已。张士义老人是一位果树种植爱好者,40多年前单身的他去到村林场当炊事员和果树管理技术员。老人虽然不识字,但在市镇林业部门技术人员的手把手传教下,他学会了一手过硬果树管理技术。后来村公办林场解散,他处于对果树的钟爱就又承包了部分林场果林,继续留在林场种果树,一直干到七十多岁才告老还乡。

张士义居住的尹集镇大刘庄村,是一个山区村和重点革命老区村。根据老人生活情况,2014年张士义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脱贫攻坚系列政策落实和老人多种果树的增收实干,2018年光荣脱贫。

张士义老人虽然83岁了,但脱贫不脱进取志气,他说自己身体好,干一些种果树的轻活只当锻炼身体了。于是在原来种有两亩香白杏、蜜桃、甜柿子的基础上,2018年他又将自家的1.5亩山坡地种上了红樱桃。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就有了回报卖了1050元,今年就又涨出了800多元,随着果树一年一年长大,明年估计回报会更高。张士义说:“俺这山坡石子地,种庄稼恐怕一年300元都挣不回,栽上果树纯收入价值则成倍翻。”

大刘庄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吴海超说:“张士义老人种樱桃增收不仅老人高兴,我们也高兴!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保脱贫户增收不滑坡是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一项艰巨任务,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他一位80多岁老人能自发有为自保,应该是所有脱贫户群众学习的榜样。”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樱桃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农业专家到舞钢市尚店镇参观调研丰瑞农业生

    5月28日,北京农业专家到尚店镇王庄村参观调研丰瑞农业观光园产业发展,舞钢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孙颂斌、尚店镇镇长孙彦峰及相关单位陪同参观调研。

  • 舞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检察院慰问贫困儿童和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即,5月27日、28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舞钢市检察院领导分别带领扶贫工作队员,到舞钢市大刘庄村和清凉寺村,慰问贫困户儿童和村秸秆禁烧工作队。

  • 舞钢市副市长李建国到武功乡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5月27日晚,舞钢市副市长李建国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孙颂斌、主任科员贾伟民等一行到武功乡督导秸秆禁烧工作,武功乡党委书记李鑫琪、乡长周庆贺陪同检查。

  • 舞钢市武功乡开展居民区违规停放电动车及“飞线

    “为给您和邻居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请您不要在楼道、消防通道内停放电动车及私拉‘飞线’给电动车充电,以免造成消防安全隐患。”日前,舞钢市武功乡综合监管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给武功社区居民讲解楼道消防安全常识。

  • 舞钢市尚店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5月27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首个秸秆禁烧临时党支部在王庄村成立,尚店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继峰带领村三委、党员、积极分子、公益岗位、贫困户代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旗在秸秆禁烧战场高高飘扬。

  • 舞钢市尚店镇领导慰问一线禁烧工作人员

    5月27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党委书记刘洪涛、镇长孙彦峰、人大主席赵金山慰问战斗在禁烧一线的消防站、尚店派出所、王店派出所人员,并到部分村禁烧指挥部慰问值班人员,为他们送去水和方便面。

  • 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到八台镇考察指

    5月26日上午,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组织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及“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到八台镇考察指导工作,对照《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十个大项”“30小项”建设内容推进情况对八台镇泥沟陈村、彦张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进行实地查看。

  • 舞钢市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盯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持续开展破案追赃工作,5月26日,经过连续多日的侦察摸排,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

  • 舞钢市尚店镇:为民办实事 解决群众“吃水难”

    “非常感谢,咱政府把水送到了家门口。”5月26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下河村66岁刘玉梅向前来送水的镇政府工作人员道谢。

  • 舞钢市尚店镇:吹响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冲锋号

    “乡亲们,正值麦收季节,请大家自觉遵守政府禁烧秸秆的相关规定……秸秆收集利用起来,能带给我们不错的经济效益。”5月26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红卫村“村村响”大喇叭里传出了村干部宣传秸秆禁烧的声音。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