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尹集镇:房子重建 精准施策圆了新房梦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白东亮)5月19日,在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大刘庄村,脱贫户白晓刚二层新居正在浇顶。白晓刚告诉施工队,希望能在麦收前全面完成新房主体工程施工任务。

白晓刚今年36岁,家住大刘庄村寨沟村民组,家中6口人,2014年因人均年纯收入低于3026元,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上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队精准施策帮扶下,白晓刚携妻子苏小英南下广东打工,其父在家一面照顾孙子孙女上学,一面种粮、种中药材增收。一家人同心苦干五年挣够了盖新房的钱,今春便开始拆掉住了30多年的老瓦房建新房行动。疫情之下大刘庄村人前段时间,趁外出务工曾受影响的特殊情况,在家掀起了建新房热,共有11户进行了建新房活动。眼下在大刘庄村还有刘燕培、侯喜坡、刘克选、刘德成、刘国全等7户脱贫户,与白晓刚一样正在拆旧房建新房。建新房热让当地的建筑安装工程队成了人们争抢的香饽饽。

平顶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刘庄村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张召晖告诉记者:“大刘庄村是舞钢市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也是河南省重点革命老区村。全村面积5平方公里,辖6个自然村、8个村民组,有农户385户,总人口1420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3户,712人,截至2019年底,全村已脱贫199户、702人。通过上下努力精准选择种植中药材,种植林果,依托二郎山风景区开办农家乐,外出打工等项目,精准施策,全村新发展起中药材种植面积260余亩,林果种植300余亩,建中药材收购加工扶贫企业一家,发展农家乐餐饮饭店、宾馆、摊位12家,外出务工户百余户、183人,项目增收超千万元。大刘庄村脱贫户收入增多后,近几年生活条件品位也都在追求提升。”

舞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丰军,是该村寨沟村民组脱贫贫困户张友成家的帮扶人。张友成家6口人也是靠儿子媳妇外出打工,老两口在家种果树、种西瓜、种粮增收脱了贫,去年他家也新建了房子。新房建成后张丰军每次到他家走访都羡慕老张房子建的漂亮,比自已在市区的住房好,并且家里养有花卉,卫生整洁干净,再找不到他刚来时破房旧院脏乱差的感觉了。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农业专家到舞钢市尚店镇参观调研丰瑞农业生

    5月28日,北京农业专家到尚店镇王庄村参观调研丰瑞农业观光园产业发展,舞钢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孙颂斌、尚店镇镇长孙彦峰及相关单位陪同参观调研。

  • 舞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检察院慰问贫困儿童和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即,5月27日、28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舞钢市检察院领导分别带领扶贫工作队员,到舞钢市大刘庄村和清凉寺村,慰问贫困户儿童和村秸秆禁烧工作队。

  • 舞钢市副市长李建国到武功乡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5月27日晚,舞钢市副市长李建国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孙颂斌、主任科员贾伟民等一行到武功乡督导秸秆禁烧工作,武功乡党委书记李鑫琪、乡长周庆贺陪同检查。

  • 舞钢市武功乡开展居民区违规停放电动车及“飞线

    “为给您和邻居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请您不要在楼道、消防通道内停放电动车及私拉‘飞线’给电动车充电,以免造成消防安全隐患。”日前,舞钢市武功乡综合监管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给武功社区居民讲解楼道消防安全常识。

  • 舞钢市尚店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5月27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首个秸秆禁烧临时党支部在王庄村成立,尚店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继峰带领村三委、党员、积极分子、公益岗位、贫困户代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旗在秸秆禁烧战场高高飘扬。

  • 舞钢市尚店镇领导慰问一线禁烧工作人员

    5月27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党委书记刘洪涛、镇长孙彦峰、人大主席赵金山慰问战斗在禁烧一线的消防站、尚店派出所、王店派出所人员,并到部分村禁烧指挥部慰问值班人员,为他们送去水和方便面。

  • 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到八台镇考察指

    5月26日上午,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组织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及“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到八台镇考察指导工作,对照《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十个大项”“30小项”建设内容推进情况对八台镇泥沟陈村、彦张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进行实地查看。

  • 舞钢市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盯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持续开展破案追赃工作,5月26日,经过连续多日的侦察摸排,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

  • 舞钢市尚店镇:为民办实事 解决群众“吃水难”

    “非常感谢,咱政府把水送到了家门口。”5月26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下河村66岁刘玉梅向前来送水的镇政府工作人员道谢。

  • 舞钢市尚店镇:吹响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冲锋号

    “乡亲们,正值麦收季节,请大家自觉遵守政府禁烧秸秆的相关规定……秸秆收集利用起来,能带给我们不错的经济效益。”5月26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红卫村“村村响”大喇叭里传出了村干部宣传秸秆禁烧的声音。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