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魏庆辉:肯实干 勇担当 打赢脱贫攻坚仗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陈灿灿 王艳彬)“魏书记真是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很多棘手的问题到了他那儿,都被春风化雨般的解决了,自从他来到俺村担任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俺村的变化真是大,环境也好了,集体经济也有了,还搞起了特色养殖...”日前,在鲁山县梁洼镇南郎店村,提起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魏庆辉这三年来为村里干的实事,支部书记韩继发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魏庆辉是梁洼镇党委副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开始以后,他主动向党委书记请战,来到南郎店村,担任脱贫攻坚责任组长。45岁的他已有28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关键时候总是能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以实干担当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脱贫攻坚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中的“酸辣苦甜”只有自己经历了,才能体会到其中的深刻意义。来到南郎店村工作以后,面对贫困村艰巨而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他带头干、想法干、踏实干,从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帮扶意识、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入手,解决脱贫路上的遇到的难题。

为准确把握南朗店村的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三年时间,他在镇、村之间两点一线。针对南朗店村的实际情况,他带领全村脱贫责任组成员,细化资金、项目、责任、集体经济等具体帮扶措施,想方设法、倾尽所能,对症下药,突出重点环节,大力实施“资金扶贫、科技扶贫、项目扶贫”三大举措。

针对贫困户存在的“等、靠、要”、守土安贫和悲观失望等思想观念,魏庆辉带领帮扶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艰苦创业”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地谈心,分析贫困原因,寻找致富门路,宣讲新观念、新思路,为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三年来,他先后给南朗店村争取引进帮扶资金335.36万元用于村部修缮、村基础设施建设,新修道路5768米、新装路灯50盏、新建文化广场1个、新建游园1座、新建一座150KW光伏发电站一个,解决了无村集体经济的现状。

协调175亩闲置用地种植各种果树7000颗,动员村干部绿化荒山400亩,改善了南郎店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人居环境状况。还协调村里发展特色养殖业,建蚂蚱养殖棚20多个,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140万元。多项举措,使南朗店村从一个贫困村变成了脱贫攻坚的先进村。

魏庆辉还分管梁洼镇脱贫攻坚工作,在全镇干群的共同努力下,该镇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贫困村全部达到“六通四有”,贫困发生率由14.45%降至0.88%,贫困户户均产业由2016年的0.8个,发展到现在的户均3.7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就业率达到95.7%。在2019年7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评价中,梁洼镇排名全市第四,10月份排名全市、全县第1名。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园林城镇初验组初验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

    4月24日下午,由河南省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秋生任组长,河南省新乡市和谐公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房静,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高级工程师丁鸽等人,组成的河南省2020年申报国家园林城镇初验第三调研组,对河南省舞钢市革命老区重点镇尹集镇进行申报初验。

  • 宝丰县荣泽水利公司党支部开展“无偿献血”志愿

    4月26日上午,宝丰县荣泽水利公司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来到位于新世纪广场的宝丰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余洪洁率先报名,其他干部职工纷纷踊跃参与。

  • 宝丰“一村一警”助老人荒郊脱险

    两名七旬老人骑电动三轮车在荒郊野外不慎摔倒,被压的动弹不得,就在老人哀叹听天由命时,被宝丰县公安局商酒务派出所“一村一警”辅警及时救助脱险。

  • 宝丰县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复工复产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平顶山市推出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22条便捷措施,为积极响应市局要求,宝丰县公安局户政科携手派出所深入企业内部,解决企业员工户籍方面的实际困难,用爱民之心将窗口擦亮,用服务意识使警徽闪光。

  • 平顶山卫东区:帮扶企业稳住发展“定盘星”

    4月24日,平顶山卫东区工信局企业帮扶人员再次来到平顶山泰克斯特高级润滑油有限公司,只见车间里工人干得热火朝天。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员工已经全部返岗,3月生产高级润滑油327吨,产能保持稳定。

  • 平顶山新城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26日,平顶山公安局新城分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律作风大整顿大提升专项活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全国、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舞钢市武功乡:一份值得珍藏的“收据”

    4月25日晚,在舞钢市武功乡曹庄村党员群众服务站,参与疫情防控自愿捐款的党员李全忠收到一份特殊的捐款收据:“李全中同志自愿捐款计人民币100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致感谢。

  • 平顶山卫东区组织无人机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

    4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组织农技人员操控无人机来到田间地头,帮助辖区农户喷洒农药,预防病虫害对小麦造成的影响。

  • 郏县长桥镇:邻里照护暖人心

    春日的下午,郏县长桥镇楼王村的贫困群众宋秀梅老人坐在小院中的椅子上,剪刀和梳子快速而有序的在头发上“飞舞”。

  • 舞钢市八台镇:人居环境再整治 村容户貌大提升

    近日,革命老区舞钢市八台镇组织各村持续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大提升行动,重点针对村内主干道、巷道及农户庭前屋后,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进行整治。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