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一村一警”助老人荒郊脱险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崔娜)两名七旬老人骑电动三轮车在荒郊野外不慎摔倒,被压的动弹不得,就在老人哀叹听天由命时,被宝丰县公安局商酒务派出所“一村一警”辅警及时救助脱险。

近日,宝丰县公安局商酒务派出所辅警,皂会民、孙晓锋、张帅征在辖区巡逻至商酒务镇北,石河桥处时发现两位老人被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压倒在地,他们见到此状况赶紧上前先将侧翻的三轮抬起,扶起两位老人,耐心询问老人伤情。后经了解得知,两位老人七十多岁了,家住商酒务镇商酒务村去房庄村摘洋槐花,返回途中因道路不平引起车辆侧翻被。确定老人身体无大碍后将老人搀扶到三轮车上,并护送到安全地段。当老人问起名字要感谢时,他们说:“不用,我们每个人家里都有老人,我们每个人都会变老,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民警提醒:老年人由于年龄偏高,身体协调性较差,大脑反应速度慢,对三轮车的操控能力较弱,容易摔倒,出行最好选择步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一村一警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