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长桥镇:邻里照护暖人心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梦迪)春日的下午,郏县长桥镇楼王村的贫困群众宋秀梅老人坐在小院中的椅子上,剪刀和梳子快速而有序的在头发上“飞舞”。不一会,理发师范会香完成了给六个贫困群众理发的目标,正在麻利的收拾工具。宋秀梅老人照照镜子,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我这年岁大了,腿脚不方便,镇区还有点远,会香闺女上门来给我理发,真是太感谢了”,宋秀梅老人高兴的对范会香说道。

据了解,范会香今年45岁,现在是楼王村“四组一队”的骨干。她原来是村里的贫困户,通过县人社部门举办的技能培训班学会了理发,靠自己的辛勤付出实现脱贫。2020年初,县扶贫办指导各村设置邻里照护员岗位,楼王村脱贫责任组首先想到的是范会香,她为人热情、细心、觉悟高。范会香也高兴地成为了村里三户困难群众的贴心人,平时帮助大家买药、购买生活用品,隔一段时间给老人做顿饺子,三户贫困群众逢人就夸会香的好。

前段时间,她主动找到村党支部,表示要给村里所有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每月免费理发一次。谈及原因,她表示:老人们年龄大了,行动不便,正好我也会这门手艺,党和政府这些年帮助咱们,咱也要知道回报。于是,每隔几天,范会香就带着理发工具挨家上门服务。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解决贫困家庭中的失能老人、重残、留守儿童等人员的照护问题,持续提升脱贫质量,长桥镇在县扶贫办指导下,通过光伏收益支持、帮扶单位提供等方式设立邻里照护公益岗位28个,由各个村级脱贫责任组负责邻里照护员的日常管理、考核。镇扶贫办、妇联随机抽检岗位作用发挥情况。

“就目前了解情况来看,邻里照护岗位作用发挥良好,为特殊困难群体高质量脱贫摸索出一条可行的路子,下一步,我们要挖掘一批这样的先进典型,深入宣传,并结合现有贫困群众特点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新办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长桥镇党委书记张世卿这样说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贫困群众 理发 脱贫攻坚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驻村干部匡智祥: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智祥这孩子啊,年龄不大,给俺村办事真不少,村里大事小事他都操心,不仅给村里修路引水,还给俺联系医生治病,帮俺申请光伏发电……”鲁山县背孜乡长河村贫困户王清亮提起该县政协驻该村驻村干部匡智祥,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 郏县堂街镇:做好光伏扶贫 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老李,光伏板擦得怪亮!这几个月你管的不错,估计电费又能多收点!”3月6日上午,郏县堂街镇李东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兴举对该村光伏电站管理员李军阳说。

  • 郏县:转移就业让贫困群众脱贫有望

    “我干了3天了,每天100块钱,还担任有村里的护林员公益岗,每月300元,听支书说村里危房改造也需要干活的,我把河道清完就去干。我很满足了,家门口就能干活拿工钱,工资够补贴家用了!”2月24日下午,郏县堂街镇丁庄村贫困户丁新奎边清理河道内的水草边说。

  • 鲁山县王印旭:与贫困群众心连心 疫情面前献真

    “驻村工作队王队长给我们送新鲜蔬菜来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这是鲁山县张官营镇杨孙庄村贫困群众近段时间最常说的话。

  • 鲁山县背孜乡:贫困群众为疫情防控捐款

    “俺组里群众,还有俺儿子雷德生给武汉捐款哩,出门不方便,也不知道找谁,您是乡干部,请您把俺们的心意送到武汉。”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