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冢头镇:守护好全村人的健康,再累我们也值得

2020-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艳霞)“你让我过去吧,我就走这儿过一下,到北三我娘家,我不在他家停,把东西给她放那儿我就走。”1月31日早上七点多,一个骑电动车载着两箱礼品的中年妇女在郏县冢头镇王寨村值班卡点被正在值班的老党员姬国贤给拦住了。经姬国贤耐心劝说,她终于心甘情愿的回去了。这是自值班以来,姬国贤成功劝返的第26个要越过卡点的人员。

 郏县冢头镇自响应上级号召开始设卡点以来,已68岁的老党员姬国贤就自告奋勇要求到卡点值班,村支书考虑他年纪大,家里还有生病的老伴要照顾,不给他安排值班任务,他不高兴了:“我是老党员,危急时刻我不上谁上?入党誓词里说‘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点苦,这点累算啥?守护好了我们的村庄,也是保护了我的家人!”支书只得在排班时也把他排上。

每天交接班后,他不是急着回家,而是拿着小喇叭到村里其他封死的路口去走一遍,看是否有松动的痕迹。沿途再宣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发布的战令及日常防护措施。这几天他每天工作都在10小时以上,来回走七八公里的路。有的群众问他:你不累吗?他总是笑笑说:守护好全村人的健康,再累我们也值得。

冢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镇有1064名党员自愿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连日来,在冢头镇涌现出太多类似的关于‘请战’和‘坚守’的故事。广大党员志愿服务者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信任和感动,也有越来越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暨出版物市场检查专项行

    4月27日,由鲁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成员单位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民族宗教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联合检查组,在鲁山县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暨出版物市场检查专项活动。

  • 平顶山石龙区:把群众健康放心坎 惠民义诊暖心

    4月24日,平顶山石龙区高庄街道山高社区里人声鼎沸,群众们早早的赶到现场,排队等候体检,此次活动是区卫健委、山高社区驻村工作队为出行不便的辖区群众开展的惠民义诊免费体检服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高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梁伟涛、卫健委主任袁俊瑜也在现场查看活动组织情况。

  • 舞钢市尹集镇:“小樱桃”成助力脱贫攻坚“大产

    4月27日,对于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83岁的特殊供养老人张士义来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这天老人种的1.5亩红樱桃全部卖完了,卖了1870元,比去年多了820元。

  • 郏县天城洼村张亚可:种了两棚火龙果 一年挣了

    “这时候正是枝条打顶的关键时期,掐尖打顶能够促进枝条快速老化成熟,提高坐果率。”近日,郏县茨芭镇天城洼村30岁的张亚可在自家的火龙果种植大棚里,准时开通网络直播,向网友免费传授火龙果管理技术。

  • 鲁山县黄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帮助贫困户变丰收为

    “陈书记来后,咱村变化可真不小,道路铺上柏油了,村庄变美了,游客多了,群众的收入也提高了!”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