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刘亚飞:银针助康复 妙手送健康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段泓涛 杨巧云 陈会召)每个工作日,舞钢市中医院康复科都会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一袭白衣穿梭在病床间,凭着手里的三寸银针,为无数病友妙手解除或缓解病痛。他就是舞钢市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刘亚飞。

2009年,26岁的刘亚飞从河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专业毕业,怀揣满身技艺,带着满腔热情入职舞钢市中医院。在康复科诊室,他对待众多病人都如同亲人,永远是那么专注、 那么认真、那么和蔼可亲。

病人眼中的“定盘星”

 “亚飞主任,您好!感谢您治好了困扰我多年的眩晕病。今天上午我从佳木斯给您寄了点儿特产,您注意查收一下。发红包您也不收,只能给您寄些土特产,以表谢意!”在刘亚飞的微信上,这条信息一直被他珍藏着。

患者刘某萍,家住黑龙江佳木斯,眩晕多年。在她们家乡中药西药都用了,但效果一直不好。经亲戚介绍,她去年7月专程找到刘亚飞。针灸几次后,刘某萍眩晕症好转。考虑到患者家住外地多有不便,刘亚飞给她开了半个月的中药,让她回家调理。并叮嘱有啥问题可网上沟通,方便治疗。经过精心调治,患者刘某萍的眩晕症被彻底治好。

科室医术的“带头人”

在针灸三诊室,一位患者静静地平躺在床上。前期工作准备完毕,刘亚飞持“枪”上阵。押手、刺入、捻转、提插、得气,一套动作一气呵成。

 “俺主任牛着哩,之前俺院有个患者,是铁山街道泥河孙村民。当时出车祸去省城都不愿接收,后来被家属拉到俺医院。当时患者全身插的都是管子,烦躁得不行,怕他拔管子,手脚都在床上绑着。”罗善文回忆说,“中药、输液、针灸、按摩……经过俺主任几个月的耐心治疗,患者现在都能走路了。”2019年入职中医院康复科的医生罗善文甚是佩服。

2013年9月至2015年7月,刘亚飞到河南大学就读基础医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在自我提升的同时,着眼于技艺的传授和团队建设。2012年以来,刘亚飞对科内新入职的年轻医生实施一带一行动,有计划地开展基本功训练,康复科由原来的5名医生,扩展为现在的14名医生3名护士,团队发展日趋成熟。

服务社会的“热心人”

“大娘,这里痛吗?酸胀痛还是针刺痛?放松啊,不然肌肉一紧张光夹针。下针了,痛了您说啊……”每次下乡义诊,刘亚飞总是特别忙碌。望、闻、问、灸,不停地在患者间穿梭。

医院组织义诊活动,不论去社区,还是下乡入村,每次都少不了刘亚飞。帮病人基本诊疗外,他还向居民群众普及慢性病防治、保健等健康知识,注意养成低油、低盐等健康的饮食习惯,让他们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健康咨询及义诊服务。

“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要以患者为中心,以患者心为心,穷尽所能为患者解除病痛、送去健康。”从医10余年的刘亚飞不仅在患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平顶山市中医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舞钢市第九届优秀青年”、“舞钢市第八批优秀人才”…… 刘亚飞在斩获诸多荣誉的同时,认准妙手银针助康复的服务之路坚持走下去。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 银针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豆芽 做蛋糕 舞钢市教体局用劳动教育点亮学生

    “自备一个干净的塑料盒子,在底部均匀扎上小洞,放进一个大碗里面,装上绿豆每天换水,盖上遮光帽,四五天后就可以品尝美味的豆芽了......”近日,在舞钢市第三小学五一班的劳动实践课上,老师给同学们边讲解边演示如何制作美味的绿豆芽。

  • 舞钢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推进会

    6月10日,舞钢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中共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府副市长唐巍巍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赴汝州市考察全域旅游工

    6月5日,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灵芝带队,一行6人赴汝州市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