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增旗 李林果)1月27日,从平顶山石龙区卫健委传来消息,在平顶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后,石龙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快速扎实开展。

全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紧急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关于防控工作要求,对全区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并实地到各街道各个村进行调研督导。该区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应急预案,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致石龙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文件,建立单位联络员制度,做好来区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同时,该区卫健委印发了《石龙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石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石龙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转发〈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转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机构的通知》,对应急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监测预警报告与信息发布等作出相应规范。要求各个街道、相关部门结合职责,拟定各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方案或应急预案。该区在区第一人民医院设立发热预检门诊,并积极购置储备所需防控应急物资。


    该区要求超市、药店经营的口罩类,消毒类产品不得哄抬价格。全区所有饭店取消预定聚餐,全区集贸市场一律禁止活禽宰杀,一律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全区网吧、KTV歌厅一律关闭,还依法依规取缔了祖师庙会和龙湖广场自由集会,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情传播。另外,该区还进村入户发放了20000余份疫情防控宣传页,制作了60条宣传横幅,在主城区和各村进行悬挂,制作了40块疫情宣传版面,并在区电视台滚动播放《告全区人民的一封信》以及科学防控知识。

同时,石龙区对武汉返区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截至1月27日中午15时,共排查武汉返区人员35人。按照平顶山市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相关要求,发放医学观察告知书,每日由各村卫生室对他们以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查,并要求其居家隔离观察,禁止外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石龙区 疫情防控 责编:王江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