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湛河区:7400余名小学生安全复学复课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旭长)5月8日9时许,在平顶山湛河区开源路小学的教室里,学生们单人单桌,相互保持一米间距,端庄而坐,在听班主任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遵规守纪、科学应对,学习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当天上午,同样的一幕正在湛河区44所小学同时上演着,其实,从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接到返校通知的那一刻起,湛河区教育工作专班的通盘指挥下,湛河区教体局的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就已进入复学复课的战备状态,做好充分安排。

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复学复课,湛河区教育工作专班通过反复论证,编制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工作指导手册》,细化了开学准备、物资储备、教学准备、校园管控、疫情处置等31项工作,使学校复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湛河区每日通过线上监测机制,逐一审核全体师生健康状况,为综合分析研判做足一手资料;组织全区各小学围绕校外护导、分流入校、课间分片活动、紧急情况处置等工作进行实战演练;通过专项配备、协调购买等途径,为各校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

为确保校园卫生安全,湛河区教体局已经提前一周发动教师,对校园的所有角角落落进行了全方位卫生清理,并坚持每天早晚两次对教室、卫生间及所有活动场所进行消毒消杀。

5月8日7时许,湛河区各小学门口的学生正在教师们的劝导下,排着长队,按照学校事先预演的流程,依次进入校门口的隔离通道,测温、消毒,依次走向操场的指定区域……

由于开学前教师们已经在线上提出了详尽的防控要求,这些孩子都能按要求佩戴口罩、洗手,自觉保持人员间隔,整个校园秩序井然。孩子们在操场上按广播操队形分散站好,由班主任依次收交检查每个学生的疫情防控承诺书、14天的体温监测表、健康绿码,在确定每个孩子都无异常后,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孩子们一个个昂首挺胸,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走进新的班级。原来的班级都被一分为二,变成两个班级。为把“不可控”风险降到最低全区各小学全面实行小班教学、错时上下课,并由专职人员全程参与学生课间活动、就餐等方面的监管,让学生保持好安全距离。

5月8日中午,在该区曹镇乡宋寨中心小学,学生们以班为单位,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正严格按照地面上的一米间隔线,排队测温、消毒、洗手,进入食堂,排队取餐。原本可就坐四人的餐桌上也划定了就餐位置,实施单人单桌就餐。就餐期间,班主任同时也是监管员,随时提醒学生严守纪律、科学防控。

据了解,当天上午,湛河区7400余名小五、六年级学生已全部安全复学复课。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辙押韵的歌谣、顺口溜......

文章关键词:湛河区 小学生 复学复课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湛河区:“新型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生力军

    5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汴城村的一处葡萄采摘园内热闹异常,一群来自市区的游客正在负责人魏耀辉的介绍下逐棚参观,不时啧啧称赞。

  • 平顶山湛河区:“三步教学法”让思政课入脑入心

    5月20日上午,下课铃声刚响,平顶山市湛河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教师的引导下,戴着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如厕,然后回到教室,随着节奏铿锵的音乐,在各自座位前整齐地做着抗“疫”室内操。

  • 平顶山市湛河区中小学上好开学感恩课

    5月15日,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中学的老师当起了“搬运工”,为返校的七、八年级学生搬运行李至宿舍。市26中、市27中和市28中的老师也扮演了同样的角色。

  • 平顶山市湛河区中小学上好开学感恩课

    5月15日,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中学的老师当起了“搬运工”,为返校的七、八年级学生搬运行李至宿舍。市26中、市27中和市28中的老师也扮演了同样的角色。

  • 平顶山湛河区:供给侧改革为农业提质增效

    5月14日上午,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陶寨村的平顶山市“思味特”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排排流水线正有序运转。10余名工人忙碌着将包装好的产品装车,然后运往全市的20余家连锁超市。

  • 平顶山湛河区校园防控打好“运动战”

    5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街道统张小学的孩子们测量体温、消毒后离校。当日,该区20000余名一至四年级学生复学复课,辖区中小学已实现全面复学复课。

  • 平顶山湛河区:人居环境整治从“心”做起

    “环境好了感觉就是不一样,俺以后再也不往院子里堆旧衣服了!”5月17日上午,51岁的陈仁义对帮他平整院子的街坊们说。

  • 平顶山湛河区:“一线走访法”促人大代表履职尽

    “彭书记,咱村的游园建了四五处,要是再多增加些配套设施就更好了,你今天去开会,把这些意见也提一提!”“都放心吧,这些意见我提前都搜集整理好了,我一定全部提交上去的!”5月1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彭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村民们送别将去参加市两会的党支部书记彭红杰。

  • 平顶山湛河区:“即时整改”建成居民满意物业

    5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街道飞行社区的广场上,一名物业服务人员正满头大汗地维修着花带旁边的长椅。他花费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维修完毕。

  • 平顶山湛河区:复工复产“马力”全开

    4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辖区内的平煤机湛河分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相继接到国内外订单1440余万元,目前正开足马力促生产、赶任务。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