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志愿者田刚:免费为居民配钥匙9000余把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冠培)“快喝口水吧,为了给我配把钥匙,让你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5月7日上午,家住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的刘明拉着田刚的手说。

80岁的刘明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当天上午,她急着打开柜子取工资本,可钥匙都拧弯曲了,就是打不开。无奈之下,刘明拨通了该社区志愿者田刚的电话,让他上门帮自己配钥匙开锁。

由于配钥匙的设备固定在铁架子上,一个人根本搬不动,田刚接到电话就立即赶到500米外的刘明家,把变形的钥匙带回家配。钥匙变形过于严重,在配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插到锁眼里校对,田刚整整来回往返校正了7次,才打开了刘明家的柜子。

现年50岁的田刚是阳光苑社区有着20年资历的老牌志愿者,他除了和志愿者一起参与社区卫生整治等公益活动之外,还经常义务为辖区居民配钥匙。20年来,田刚仅为居民配的钥匙就达9000余把。

阳光苑社区是河南省第一火电公司的家属院,田刚17岁就成为一名技术工,随着公司到全国各地搞建设,整整在外奔波了13年。在外务工期间,每次和父母通电话,父母都劝他只管安心工作,家里的各种琐事都由热心的志愿者帮助解决。

2000年,田刚调回位于企业后勤部上班。企业后勤部就位于阳光苑社区,有感于多年来志愿者对家人的照顾,田刚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利用闲暇时间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生活便利。

由于阳光苑社区远离市区,经常有一些老人,为配一把钥匙而专门乘车赶到市区。看到这些,田刚向一名修锁工学习了技术,并购买了一些简单的工具,开始义务为社区居民修锁配钥匙。

田刚的举动很快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赞扬,感谢信开始连续不断地寄到企业后勤部。企业知道后,专门为田刚配备一套全新的电动修锁设备,并承担了购买钥匙模具的费用,让田刚专心干好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服好务。

有了公司的支持,田刚做起志愿者的劲头更足了,他和志愿者们商议,把每月的10号设为社区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日”,将懂得维修家电、理发、修补自行车等技术的志愿者召集在一起,在社区广场举办志愿者活动,组团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他本人还把电话公布到社区,让有需求的居民随时能够联系到自己。

在田刚等志愿者的带领下,阳光苑社区的志愿者也由原来的20余人增加到了现在的两百多人,服务范围也由原来单一的临时性排忧解难,扩展到现在涵盖社区医疗、帮扶、日间照料、居家养老等方方面面的全科服务。

田刚现在依然每天忙活着义务为社区居民修锁配钥匙,在他看来,每修好一把锁,配好一把钥匙,都会为社区居民打开一扇心灵相通的大门,让居民们更懂得互助与感恩……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配钥匙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调研深山旅游工作

    6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调研,着重到西南深山区调研旅游产业。

  •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调研深山旅游工作

    6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调研,着重到西南深山区调研旅游产业。

  • 平顶山石龙区:心系群众 全力保障汛期群众住房

    近日,正值汛期,强对流天气较多,强降雨时有发生,平顶山石龙区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保障汛期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1日晚,辖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冒雨对辖区老房旧屋进行实地察看,对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

  • 平顶山石龙区:绷紧“安全弦” 拧紧“螺丝钉”

    夏季来临,气候炎热,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发,季节性的不安全因素也随之相应增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增大,为使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筑牢安全防线。6月10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区地面企业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动员会,绷紧“安全弦” 拧紧“螺丝钉” 为全区经济稳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组织开展邮政快递员开展

    为向广大户外劳动者普及常用的金融知识,在金融生活中更好的保护个人信息,防范诈骗风险,并实地了解建行劳动者港湾服务内容,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分行对邮政快递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 石龙区财政局办公室获“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荣

    近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隆重表彰了一批“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石龙区财政局办公室荣获 “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 平顶山石龙区:小心意 大温暖 关爱扶贫队员打赢

    “天热了, 你们扶贫工作比较辛苦,晚上睡觉蚊子多,这杀虫剂和驱蚊水正好派上用场!”6月8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兰昌带着慰问品来到该区宋坪社区,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工作人员。

  • 平顶山石龙区张国胜: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好

    “这是我们家自己种的大蒜,你们必须拿走尝尝,感谢政府对我和国胜的关心和帮助”。 6月4日中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夏庄社区贫困重度残疾人张国胜的母亲感慨地说道。当天,人民路党工委书记孙增友和区残联理事长谢玉娥一起到该户走访慰问。

  • 平顶山石龙区:两只猫头鹰“落难”林业部门和群

    6月4日下午,平顶山石龙区自然资源规划局林业股工作人员牛振伐接到求助电话,一群众捡拾到两只野生小猫头鹰,不知道如何处理。接到电话后,牛振伐和工作人员火速赶到现场。

  • 平顶山刘云旺:向上向善的好警察

    19次参加马拉松赛和马拉松警察护跑任务,连续13年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和捐献血小板23次总量达5800毫升,先后荣获共青团平顶山市委授予“鹰城向上向善新青年十佳标兵”,中共平顶山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等多种称号,但最令他自豪和骄傲的却是人民警察这个身份,他就是平顶山市公安局青石山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刘云旺。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