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抓落实、强督导 全面“护航”复学复课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增旗 李林果)经过漫长的“寒假”,5月8日,平顶山石龙区高中一、二年级及小学五、六年级学生终于返校复学。别样的重逢、陌生又熟悉的教室,将为学生们开启一场全新的学习旅程。

“终于,终于开学了!”在石龙区中心小学门口,记者见到了送孩子上学的张女士。虽然戴着口罩,但她眉梢的笑意难掩:“孩子开学,我心里虽然也有不舍和担忧,但更多的是轻松,毕竟陪孩子上网课、辅导作业,真是太考验家长的耐心了。”

当天,该校全体教职工提前到岗,积极准备。6时50分,该校工作人员拉置测温通道,检测测温仪设备,铺设消毒垫;7时10分,该校带班领导、全体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全部就位;7时40分,学生们着装整齐按年级、分时段,佩戴口罩,手持《体温单》《健康证明书》《承诺书》,按预先通知,按照地上标志,每人间隔1米,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后入校。

每班的班主任提前30分钟进班,做好额温枪检测调试及各项准备后,整齐地站在教室外迎接孩子们。他们有序组织学生排队,二次测温入班,分类收取《体温单》《健康证明书》《承诺书》,查验登记后,并将该班到校情况填写在黑板上,以备各任课教师核对。

据该区教体局局长吕旭东说:“相对于初中、高中学生,小学生由于年龄小,其健康和安全更牵动各方的心。为此,石龙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在开学之前,早已通过模拟演练、班级微信群、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不断织密“防控网”,确保学生的安全。”为避免疫情在校园里暴发,石龙区要求各校严格按照“一严二清三防四控”的要求,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对进入校园的教职工、学生和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备案,对教职工、学生进行全面健康监测,建立师生健康档案,每日进行监测。各校在开学前都准备好了洗手液、消毒剂、酒精、手套、防护服、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同时,每所学校还设立了临时隔离室,并配备了诊床、桌椅、体温计、消毒剂和紫外线灯等必要的应急设施及物品,用来暂时留观身体不适的师生,切断交叉感染的途径。同时,各校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追踪制度、错峰错时就餐制度。

截至目前,石龙区15所小学五、六年级和高中一、二年级共计2100多名学生均已返校,各校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秩序总体平稳正常。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 复学复课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石龙区:家门口务工 挣钱又顾家

    “巧婷姐,保洁工作干完没有,我们今天入户宣讲扶贫政策来了!”“我很近,马上到家!”5月18日,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大庄社区的王巧婷接到入村帮扶同志的电话,不到十分钟,她就推着清洁小推车就赶到了家门口。

  • 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打好秸秆

    为进一步加强“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小麦安全收割,颗粒归仓。5月19日,从平顶山石龙区高庄街道纪工委了解到,该街道从统筹街道纪工委、社区监委会两方面监督执纪力量入手,集合优势“兵力”,统筹兼顾,筑牢秸秆禁烧三道“防火墙”,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公正廉洁执行 助力社会诚

    “大叔,您咋又来了,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的帮助?”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纪检组:三举措筑牢廉洁司法

    今年来,平顶山市石龙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监组在该院党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靠前监督,主动监督,不断完善司法廉政风险防控举措,着力构建“三不”一体机制,筑牢了廉洁司法的“防火墙”。

  • 平顶山市石龙区拧紧夏季生产安全阀

    “你们平时是如何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的?”“操作隐患是怎么预防的?”“有没有把突发情况列入应急预案中?”……5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开展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该区主要负责人向位于该区的中鸿煤化公司工作人员询问道。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