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卫东区:一万多名学生返校复课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孟鹤 赵凯)继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之后,5月8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各中、小学也迎来高中一、二年级和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们返校复课。 

进校上课严格有序 

7时30分许,平顶山市五条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已经来到校门口。该校校长李慧转站在门卫室前,看着学生测过体温有序进入校园。“很多孩子都长高了,也胖了,孩子们又回到了校园。”李慧转说。 “请送孩子的家长迅速离开,不要聚集……学生按照地面上的标识进校,保持间隔一米以上。”

当日早上,在学校门口,值班老师和门卫引导学生排成几队,从专设的测温通道分批入校,民警在校门外执勤护学。同时,学校还专门配备了“隔离观察区”。 

在市一高,高一和高二的学生分别在上午和下午错峰入校,“之前有高三返校复课的经验,做好了各项预案,现场平稳有序。”市一高校长孙洪涛说。 

第一课释放正能量 

8时许,五条路小学举行了升国旗等入学仪式,随后,各班按计划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各班班主任老师在开学第一课进行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科普和全民抗疫的爱国主义教育。 

10时许,市一高全体班级同步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开学第一课预定方案,观看视频,组织防控知识测试,强调仪容仪表规范,就错时上课、错时就餐、错时就寝等防控流程开展培训学习。同时根据目前国际疫情形势,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据统计,当天,该区公立学校共有2800多名高一高二学生和8100多名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返校学习。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东区 学生 复课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卫东区:企业开办实行一日办结工作制

    “真没想到这么快,昨天晚上在网上提交的资料,今天上午就通知我来领证了,而且连带公章刻制和税务业务也办理了,之前需要好几天办成的事情现在一个上午就办完了,卫东区的办事效率就是高!”6月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平顶山市珂顺鑫商贸有限公司的孙女士激动地说。

  • 卫东区:缤纷采摘季 “桃”醉正当时

    5月31日,夏日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有吃不完的鲜美瓜果,桃子、西瓜、葡萄……一整天都充满了夏季的甜蜜。

  • 平顶山卫东区:缤纷采摘季 “桃”醉正当时

    5月31日,夏日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有吃不完的鲜美瓜果,桃子、西瓜、葡萄……一整天都充满了夏季的甜蜜。眼下正值桃子成熟季,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鲜甜多汁的桃子迎来缤纷采摘季。

  • 平顶山卫东区:爱伴成长 携梦去远航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宇航员,乘坐宇宙飞船,遨游太空!”飞飞边放飞手中的纸飞机边说道。飞飞是卫东区困境儿童中的一员,他和众多小朋友们一起在一张张纸上写满了美丽的梦想,亲手将梦想折成飞机,翱翔在蓝蓝的天空中。

  • 平顶山卫东区:童心向党“五彩”庆六一

    5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五条路小学举行“六一艺术节”活动。

  • 平顶山卫东区:“两书”护航 相伴成长

    5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申楼街道焦庄村村部,现场指导街道、村工作人员和家住卫东区申楼街道焦庄村的孤儿小杨和其代养婶婶签定《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和《家长落实监护责任承诺书》,实现防控责任具体到单位、到村、到户、到人。

  • 平顶山卫东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5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张伟,区委副书记黄东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莉莉,副区长李哲等一行到卫东区实验小学、建设路第二小学等学校进行走访慰问。

  • 平顶山卫东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5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张伟,区委副书记黄东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莉莉,副区长李哲等一行到卫东区实验小学、建设路第二小学等学校进行走访慰问。

  • 平顶山市卫东区:文艺慰问进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

    “当橄榄绿渲染了你人生的色彩,当军号声吹响了你心中的赞歌,当铮铮誓言注定你前行的方向,朋友,你就拥有了一个让人敬佩的名字——军人。”在主持人情绪饱满,慷慨激昂的报幕中,平顶山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艺轻骑队慰问活动拉开序幕……

  • 平顶山市卫东区:免费轮椅送到家 暖心服务解民

    5月25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街道开展“下乡送轮椅,关爱暖人心”活动,把6辆轮椅送到辖区残疾人家中。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