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联社掀起不良贷款“清收风暴”

2019-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李骁飞)11月26日,记者在鲁山联社了解到,今年以来,鲁山联社面对改制组建农商行时间紧、不良贷款清收压力大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办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在全辖掀起不良贷款“清收风暴”,重拳出击清收盘活不良贷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鲁山联社共清收盘活不良贷款20309万元。

统筹部署,健全工作机制。该联社成立了由理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信用社、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发动全体员工开展清收工作,落实组织人员保障;建立健全不良贷款清收分包机制,明确联社班子成员分包重点大户不良贷款的清收,其余不良贷款均根据具体情况分配任务到人,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不留死角,形成“人人肩头有目标,千斤重担大家挑”的良好局面;建立清收评比激励机制,将评比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积极性。

协调联动,营造清欠氛围。该联社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困难,争取到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于今年7月11日召开了鲁山县农信社不良贷款清收动员大会,制定了《鲁山县清收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不良贷款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县纪委书记、县政法委书记、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局长、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公职人员清收组、企事业单位清收组、诉讼执行清收组、逃废债务清收组、政策宣传组5个专项工作组,协调全县社会力量配合该联社共同开展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清收组首先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为切入点,研究制定了优惠政策,设置最后还款期限,对在规定还款期限前未归还的,综合采取通报批评、媒体曝光、“三停五不”、约见谈话、组织处理、提起诉讼等有力措施形成强大压力,推进高效清收。

刀刃向内,做到门前自清。强化内部清收,持续升温加压,成立了由联社理事长任组长的清收内部工作人员拖欠贷款行动领导小组,制订下发了《鲁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关于开展清收农村信用社系统工作人员拖欠贷款活动的通知》,对全辖信用社员工自贷、担保类不良贷款进行清查摸底,建立台账,在联社与各信用社进行公示,对内部职工自贷、自用、担保不良贷款在规定期限内不能偿还的一律停职、停岗、停薪。

加强宣传,营造舆论环境。一是制发了《鲁山县人民政府关于清收单位和个人拖欠农信社贷款的通告》、《公检法关于清理农信社不良贷款的公告》等,形成强大社会压力,敦促借款人清偿债务。二是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制定《鲁山县关于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各界对借款人隐匿财产、转移财产等行为进行举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清收不良贷款的积极性。三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媒体网络、电子显示屏、多媒体广告等媒介,广泛宣传相关信贷政策、法律责任,营造“惩治失信行为不手软、建设诚信鲁山绝不后退”的舆论氛围,迅速在全县凝聚起“人无信不立”、“诚信光荣、赖账可耻”的广泛共识,对推动全县整顿金融秩序、改善信用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