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周莉娟:把婆婆当亲妈的好媳妇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艳丽 姚亚萍)俗话说:“一个好媳妇,幸福三代人。”这句话用在舞钢市尚店镇姚营村的周莉娟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她数年如一日,像对待亲妈一样,无微不至、任劳任怨地照顾患病婆婆,让一个五口之家幸福和谐、温暖融洽,成了邻里称赞、远近闻名的“好媳妇”。  

5月11日,记者走进周莉娟的家,屋里、院里收拾得干净、利索,她的婆婆正在客厅看电视剧《朝阳沟》,她给婆婆梳头、擦脸、剪指甲,还时不时说句笑话逗婆婆开心,婆婆脸上时不时会露出幸福的笑容。

周莉娟今年34岁。2007年,她嫁到南阳市淅川县盛湾镇姚营村,结婚当天,公公因车祸去世。她没来及享受新婚的喜悦,料理完公公的后事,就得和丈夫外出打工挣钱,支撑这个家。2010年,周莉娟一家搬到尚店镇姚营村,夫妻俩不再外出打工,干起了大棚蔬菜种植。婆婆帮忙照顾小孩、包揽家务,一家人其乐融融。

可是好景不长,2013年冬天不幸再次降临。周莉娟的婆婆突发脑梗进了医院。当时,一双儿女大的6岁,小的5岁,也正需要人照顾,又恰逢年关,家里很是忙乱了一番。婆婆出院后,不能干活儿,还需要长期用药。夫妻俩商量,放弃大棚种植,由丈夫侯保峰一人外出打工,周莉娟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2016年婆婆的病情加重,两腿行动不便,脑子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大小便失禁。陪婆婆散步、晒太阳、聊天,只要婆婆身体稍有不适,她比丈夫还紧张,夜里要起来很多次查看婆婆的身体是否有不适,看是否尿湿被褥。

为了多挣点钱,让家人的日子过得更好,她在照顾患病老人和年幼孩子的同时,周莉娟还当起了村小学代课老师、村扶贫信息管理员、保险代理员,同时打了三份工。在学校,每给学生上完一节课,她就要趁课间急匆匆跑回家看看婆婆有没有需要。下班回到家,做饭、洗衣、拖地、伺候婆婆、给孩子辅导作业,一系列家务事儿忙完,还得忙村里的活儿和保险业务。有时婆婆看她忙里忙外的,那么劳累想要帮忙,她都不让婆婆插手。

周莉娟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觉得确实是这样的。平常婆婆腿脚不方便,我连回个娘家也得带上她。大家都说我成天忙,但是我感觉我再忙再累,也要把婆婆照顾好,也算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吧!让孝心慢慢传承。”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周莉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久病床前有孝媳”。

姚营村支部书记姚国义说:“周莉娟脾气好,对婆子很孝敬,丈夫在外打工,一个人扛起一个家庭,婆子常年有病,拉屎拉尿都她一个人伺候 ,真不容易。在我们村里口碑好哩很,为年轻人做了很好的榜样。”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豆芽 做蛋糕 舞钢市教体局用劳动教育点亮学生

    “自备一个干净的塑料盒子,在底部均匀扎上小洞,放进一个大碗里面,装上绿豆每天换水,盖上遮光帽,四五天后就可以品尝美味的豆芽了......”近日,在舞钢市第三小学五一班的劳动实践课上,老师给同学们边讲解边演示如何制作美味的绿豆芽。

  • 舞钢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推进会

    6月10日,舞钢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中共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府副市长唐巍巍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赴汝州市考察全域旅游工

    6月5日,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灵芝带队,一行6人赴汝州市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