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亲情救助暖人心 爱心护送助团圆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世超 孙振亚)“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哥哥,今天,我们过来给你们送锦旗了。”5月13日上午,受助人员家属姜脉红手捧“传递爱心力量、弘扬中华美德”锦旗来到宝丰县民政局。

据了解,1月13日,宝丰县石桥镇派出所民警将一名流浪乞讨人员送至宝丰县社会福利中心,该县社会福利中心立即将其送入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因受助人语言表达不清,为寻亲之路增加了难度,但是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多次探访,最终了解到受助人真实姓名为姜脉田,是平顶山市五矿人,便立即与五矿小区联系。通过今日头条、中国救助寻亲网发布寻亲信息、中国救助管理QQ交流群、人脸识别,经过多方努力,于1月17日,在宝丰县福利中心安置点内,一家人终于团聚,紧紧相依,喜极而泣。

近年来,宝丰县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救助站持续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权益保护和救助管理政策宣传,积极与各部门配合,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以主动救助、寻亲服务、回归安置、有害乞讨治理、基层源头预防为主要内容,以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流入地与流出地联动的工作机制为保障,切实做到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应救尽救。

今年以来,共救助人员45人次,寻亲成功5人,为8人提供车票救助,护送返乡14人,提供食宿等救助物品,确保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有衣穿、有饭吃、有干净水喝,让受助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对维护城市形象,为受助者提供人性化救助服务,进一步构建“大爱民政、幸福宝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救助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国卫到宝丰调研公安工作

    5月28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房国卫一行到宝丰调研公安工作,宝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学孟及在宝的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 宝丰县公安局开展“欢乐六一 幸福家庭”亲子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监管民警的家庭幸福感和集体归属感,增强队伍的凝聚力,5月30日下午,宝丰县看守所在宝丰县湛河源莲花湿地公园开展了“欢乐六一、幸福家庭”亲子活动。

  • 宝丰县公安局实行法律业务知识月训月考制度

    为激发广大民警主动学习法律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民警的依法履职能力,全面提升队伍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宝丰县局结合全员大练兵工作要求,由政工部门牵头,法制、信访、国保、治安、刑侦、交警部门参与,建立民警月训月考制度。

  • 河北司机送货遭拒付运费 宝丰民警热心相助解困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5月29日上午,鲁山县梁洼镇第五小学的43名少先队新队员站在教学楼前,排着整齐的队伍,右手握拳,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地宣誓。

  • 宝丰县李庄乡:治理“散乱污” 化解群众“心病

    “我们原来经过这个猪圈的时候,看到粪便都是直接排到沟里,气味总是很难闻,蚊虫也多,经过乡政府的治理,现在空气清新多了,干净整洁,水质也变好了,我们别提多高兴了!”5月28日,宝丰县李庄乡尚王村村民闫春香说道。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