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燃气特种设备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武丹)夏季来临,气温升高,燃气压力容器容易爆发安全事故。为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5月12日,鲁山县市场监管局配合河南锅检院平顶山分院,对平顶山燃气公司鲁山分公司的6台压力容器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管理、检验检测、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持证、企业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的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在工作中做到,一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二要加强站内设备的巡检与自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体制机制,明确各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协力齐抓共管,全力推动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地方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专项检查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团城乡:做实“三夏” 生产工作

    “进入‘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鲁山县团城乡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协保员、治安巡逻员、保洁员多元合一的功效,把全乡387个公益岗位人员充实到“三夏”生产中秸秆禁烧工作中的火情监测员、扑火队员,严防秸秆、垃圾等焚烧现象发生,日前,正在田间地头巡查秸秆禁烧的团城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滟滪说。

  • 鲁山县市场监管局赴叶县学习交流食品安全监管工

    5月17日,鲁山县市场监管局赴叶县观摩学习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先进经验,该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基层所长及社会餐饮单位经营者共80余人参加,叶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迎信现场就叶县经验倾囊相授。

  • 鲁山县张官营镇:支部引领产业强 脱贫路上动力

    “种植苗圃有奖补,在家门口打工一样挣钱,享受着这么好的政策,自己再不好好干,咋也说不过去。”5月17日,鲁山县张官营镇南王庄村脱贫户高棉欣慰的说。

  • 鲁山县梁洼镇:爱心企业捐助防疫物资助力复学

    “我代表全校师生衷心感谢爱心企业的善行义举和对学校防疫防控工作的支持,你们辛苦了,谢谢!谢谢!”5月15日,望着利民矿业有限公司王哲、徐江涛经理送来的一大堆防疫物资,鲁山县梁洼镇第五小学校长张西雅连声道谢。

  • 鲁山县熊背乡:打造人文环境 留住美丽“乡愁”

    5月19日上午,记者在鲁山县熊背乡宿王店村看到,墙面上涂画了艳丽的色彩,街道两旁鲜花和树木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