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武功乡:夜间巡逻不间断 护航安全人心暖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尹群涛)“大爷还没睡呢?睡前记住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11月7日22时许,舞钢市武功乡政府平安巡逻值班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巡逻到大程庄村时,看到十多个佩戴“平安志愿者”红袖标的村民在村党支部书记周广民和村主任李连东的带领下带着手电筒正在村上巡逻。

为推进平安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武功乡每天晚上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带领乡平安巡逻值班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入村指导各村治安巡逻工作开展情况。

武功乡22个村分别成立了由村组干部、年轻党员、群众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及热心公益事业的群众组成的一支夜间巡逻队伍,每天晚上统一佩戴红袖标,手握手电筒在全村主次干道、重要路口、背街小巷和村庄各个角落进行不间断徒步巡逻,并将每晚的巡逻情况详细登记存档。

通过“红袖标”巡逻,各村的群众、社会青年也积极加入到群防群治工作中,营造了全民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称赞,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老百姓的“保护神”,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齐赛男:爱心捐衣物 行动暖人心

    “真没想到,郑州机场海关的齐赛男去年来我们学校支教了一次,到现在还牵挂着学校的孩子们。一大早就收到了她的电话说买了25套棉衣棉裤送给贫困家庭的孩子,希望能让那些家庭困难的孩子们在冬日里更温暖,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一份温暖和关爱。”12月26日,鲁山县董周第九小学教导处崔主任说。

  • 平顶山石龙区开展“深入基层 扎根人民”主题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宣传部对关于印发《文艺创作人员“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相关文件要求,石龙区委宣传部积极开展了“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 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让乡村

    “我们村现在真的很漂亮,道路干干净净的,杂草很少见,每天都有人清扫,垃圾日产日清。环境好了,俺心情也好了,干啥都有劲儿。”12月25日,走在村里宽敞整洁的路上,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泉上村72岁的村民王遂高兴地说。

  • 平顶山石龙区人社局:设立扶贫公益岗 让贫困户

    “家乡专门为我们开发公益性岗位,不出远门就能就业,还能兼顾家里的老人,对我们这些困难家庭的毕业生来说太给力了。”12月25日,说起平顶山石龙区人社局为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发的公益性岗位,毕业于信阳学院的人民路街道南顾庄村大学生赵昭旭十分感激。

  • 平顶山石龙区财政资金运行实现网络化

    12月26日,记者从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资金支付方式,该局稳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让财政业务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着力打造更加安全高效的电子化支付体系。

  • 宝丰县闹店镇:健康讲座进“礼堂” 为乡村医生

    “现在大家都知道有病吃药,却不知道好多疾病的主要病因就是人们的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开展这样的讲座实在是太好了!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而且讲的都是我们最想了解的问题,回去我一定利用所学知识为群众服务好,做好乡亲们的‘家庭医生’。”

  • 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

    12月20日晚21点30分,当宝丰县11家企业拿到营业执照时,企业办事人员即兴写了一首打油诗:“延时办照态度好,巾帼标兵亮真招。优质服务暖寒夜,经济提速节节高。”对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 宝丰县石桥镇:使用河长巡河通 开启“掌上巡河

    以前巡河我需要把照片发到好几个工作群,现在手机上装了巡河通以后,发现问题直接拍照上传,问题解决了再拍照上传,方便省时,工作效率也提高了。”

  • 宝丰县石桥镇:技能培训“沉下去” 致富门路“

    “现在国家的惠民政策就是好,培训班都办到咱自己家门口了,真是方便,俺也学习到了可多新知识和实用技术,让俺更有信心脱贫致富了!”12月25日下午,在宝丰县石桥镇石桥村村室技能培训现场,贫困户吕红伟感概地说。

  • 叶县法院执行局为民解忧 百姓送锦旗表心意

    12月24日下午,申请人前往叶县人民法院,为执行局局长齐勇业、执行法官段占远送上了一面鲜红的锦旗。“尽职尽责为民解忧、公正严明法律卫士”十六个烫金大字,不仅表达了申请人对法院的感激之情,更体现了对执行法官兢兢业业工作的肯定。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