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闹店镇:健康讲座进“礼堂” 为乡村医生“充电”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 (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何穗 柳真真 宁俊玲)“现在大家都知道有病吃药,却不知道好多疾病的主要病因就是人们的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开展这样的讲座实在是太好了!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而且讲的都是我们最想了解的问题,回去我一定利用所学知识为群众服务好,做好乡亲们的‘家庭医生’。”12月26日,宝丰县闹店镇范营村村医苗向豪信心满满地说。

为引导广大村民树立健康理念,提高健康知识水平和生活质量,当天,宝丰县科协邀请专家在闹店镇做了一场疼痛科专题知识讲座,吸引了该镇50余名村医前来听讲。

专家从多个角度,针对不同程度的症状如何治疗,患病后如何进行康复治疗、日常生活中如何养生等耐心、细致的进行讲解,让村医们掌握健康生活方式,了解了更多的疼痛科知识。村医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并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健康讲座,更好的为自己充电加油,服务好乡亲们。讲座结束,专家们为参会人员发放健康知识读本,同时到闹店镇敬老院进行义诊。

“乡村医生是中国医疗卫生服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的根本所在,在健康扶贫一线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举办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不但普及了健康知识,也让广大村医增长了本领,为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奠定了基础。”该镇党委书记杜俊锋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交通局: 架起“连心桥” 消费扶贫解农忧

    5月25日,鲁山县交通运输局院内摆起了菜摊,交通运输局局驻张良镇营西村第一书记贾磊带领本村四户贫困户用四辆三轮车拉着自己种的蔬菜走进机关大院。

  • 郏县李口镇:“四强化”抓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

    “参加了镇政府组织的防火工具使用培训班后,自己这才知道了这家伙儿高怎么科学使用。回到村里后,要严格按照老师教的技术要领,认真做好俺村的防火工作。”

  • 郏县龙山街道:做好防溺亡 织密安全网

    5月25日傍晚,郏县龙山街道西大街社区妇联主席张艳艳和“四组一队”队员,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家中,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宣传。“夏季高温天气,要看好孩子,履行好监护责任,不能让孩子外出到坑塘、沟渠、工地、河流等危险地方玩耍,同时要教孩子掌握科学有效的施救方式……”张艳艳当起了宣传员。

  • ​平顶山市公安局领导到宝丰县检查督导全国“两

    5月24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毛卫东带领市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宝丰检查督导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宝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学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治帮等陪同检查。

  • 国网鲁山县供电公司:加紧改造电网 服务扶贫产

    “准备工作完毕,现在开始登杆。”5月25日,国网鲁山县供电公司董周供电所所长范本虎正在指挥施工。

  • 舞钢市:西瓜甜入口 扶贫暖心田

    5月26日6时,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小王庄村党支部书记葛赛红,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给该镇纪委书记洪惠打电话,说由她介绍引入小王庄村扩种的80亩上海8424西瓜开园了。

  • 郏县冢头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

    5月25日,映象网记者在郏县冢头镇看到,处处是一幅金灿灿的小麦收割丰收景象。在田间地头,随处可以见到焚烧秸秆的红色宣传横幅,胳膊上佩戴着“冢头镇秸秆禁烧督导员”的镇村两级干部不停地在田野里巡视着。

  • 鲁山车主酒后找来代驾 谁知代驾是“醉驾”

    5月25日凌晨,孙先生在鲁山县东关转盘附近的某餐馆喝了酒后,找来代驾刘某,刘某驾驶孙先生的汽车前往目的地。

  • 宝丰县公安局:送教练兵 做好安保工作

    为积极服务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提升广大基层一线民警警务实战能力,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5月25日,平顶山市公安局组织教官团到宝丰县公安局开展送教活动。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和专项监督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的政治、纪律、规矩意识,规范执法,切实转变作风。以政法系统执法规范化、法院系统开展的“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和“三个规定”等活动为契机。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