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石桥镇:技能培训“沉下去” 致富门路“多起来”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何穗 郭源冲)“现在国家的惠民政策就是好,培训班都办到咱自己家门口了,真是方便,俺也学习到了可多新知识和实用技术,让俺更有信心脱贫致富了!”12月25日下午,在宝丰县石桥镇石桥村村室技能培训现场,贫困户吕红伟感概地说。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石桥镇党委、政府在县人社局的支持下组织开展为期七天的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短期技能培训,以“政府引导、部门监管、农民受益”的原则,以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为重点,深挖学习潜力,激发内生动力,努力做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切实帮助困难群众。  

本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课程围绕保洁、育婴、月嫂等与家政服务相关的学习内容,讲授语言通俗易懂,确保学员们听得懂、悟得透、用得上,详细的理论讲解、实用的技巧点拨,以及互动的教学风格,深受大家欢迎,现场座无虚席。此次培训全程免费学习,还为所有学员赠送学习用品和厨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天还额外可获得30元的学习补助,进一步增加贫困户的学习热情。

产业增收是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该镇坚持以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推手,定期开展面对面培训,着力提升劳动者整体素质,有效提高劳动者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

“本期学习结束后,县人社局将会为考试合格的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为其推荐就业岗位,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路在脚下的目标。”宝丰县石桥镇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石桥镇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深挖困难群众脱贫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加快脱贫步伐,助力早日脱贫,全力实现“多就业一人,多脱贫一家”的良好局面。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