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石桥镇:使用河长巡河通 开启“掌上巡河”新模式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 (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世超 柳真真 郭源冲)“以前巡河我需要把照片发到好几个工作群,现在手机上装了巡河通以后,发现问题直接拍照上传,问题解决了再拍照上传,方便省时,工作效率也提高了。”12月25日, 宝丰县石桥镇吕寨村的河长刘永志说,每次巡河时他都会先打开手机定位功能,登录“河长巡河通”应用,然后点击“开始巡河”,此次巡河的时间、路线便在三维地图上实时记录。

为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推动人居环境整体提升,石桥镇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将清理垃圾、清除违章搭建、整治入河排污口、加快推进绿化工程作为巡河的重点内容,集中在我镇净肠河流域的4个行政村开展河道垃圾清理行动,此次行动是该镇使用“河长巡河通”应用巡河时对发现问题的一次整改行动,也是推动河长制工作向信息化发展的一个生动写照。

据悉,该镇要求全镇34位河长在手机上安装“河长巡河通”应用,经过系统培训后全面开启“掌上巡河”,镇村两级河长需要使用自己的手机号登录“河长巡河通”,该平台便能自动实时记录河长的巡查时间、轨迹、问题数量和处理情况,最后河长需填写巡河日志方可成功结束巡河。

“河长巡河通”应用的使用既可以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履职,调动各级河长巡河的积极性,也可以做到及时将发现问题拍照存档,处理结果反馈上报,实现问题“即查即处”,而且有效防止了新问题的发生。

“下一步,石桥镇将持续督促各级河长要充分利用‘河长巡河通’开展巡河工作,确保河长职责落实到位,逐步推进‘互联网+河长制’管理模式,推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不断改善河道环境,为广大群众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环境。”宝丰县石桥镇相关负责人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李平文:种桃又养鹅 过上好生活

    “桃树明年就能挂果见效益了,今年种了20多亩(包括桃树下面套种的)‘豫花5号’新品种花生,刨除成本,估计能挣15000元;养了700多只鹅,估计能挣14000元吧,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 鲁山法院:法官爱心到校园 失依儿童心里暖

    5月28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鲁山县法院行政庭庭长王春晓带领行政庭干警前往鲁山县第六中学看望失依儿童王心某,并送去了学习用品、衣服、现金等节日礼物。

  • 鲁山县法院联合县妇联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发展,5月28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张良法庭携手县妇联、张良镇政府等单位先后来到鲁山县第二十四初级中学、张良镇第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两所学校将近1000名师生送去了法律知识“大礼包”。

  • 平顶山卫东区:“两书”护航 相伴成长

    5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申楼街道焦庄村村部,现场指导街道、村工作人员和家住卫东区申楼街道焦庄村的孤儿小杨和其代养婶婶签定《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和《家长落实监护责任承诺书》,实现防控责任具体到单位、到村、到户、到人。

  • 北京农业专家到舞钢市尚店镇参观调研丰瑞农业生

    5月28日,北京农业专家到尚店镇王庄村参观调研丰瑞农业观光园产业发展,舞钢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孙颂斌、尚店镇镇长孙彦峰及相关单位陪同参观调研。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