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激情马拉松 舞钢尹集老区古镇展风采

2019-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白东亮)10月27日上午8点钟,随着一排清脆的发令枪响过,在河南省舞钢市寺坡马拉松广场上,7078名运动健儿奋勇起步开跑,舞钢市第四届悦动全球环湖国际马拉松赛,在万人欢呼加油喝彩声中开幕。

位于舞钢市东南部的河南省老区重镇尹集镇是国家级生态镇、重点镇、卫生镇、文明镇、特色景观旅游游名镇和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这里山青水秀,风光旖旎,本次马拉松大赛的全程42.195公里,半程24公里环龙凤湖赛道,约占一半和一半以上在尹集镇境内。

为了办好比赛充分展示革命老区舞钢市和尹集镇文明城镇风采,让“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马拉松精神,成为全镇干群打赢环境治理、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开发、经济转型发展四大攻坚战的永恒动力,该镇干群上下一心全为以赴,为大赛提供了充满大爱无疆温度的优质服务。800多名镇村党员干部、医生护士、群众志愿者组成的卫生、医疗、安保服务队,400多名音乐、戏曲、舞蹈爱好者组成的文艺表演服务队,以及赛道两侧上百家饭店、宾馆、商店志愿者服务团队及公设食品茶水补给点,2000多名志愿者将可口的纯净水、绿豆茶,豆浆端送跑友;将美味的香蕉、黄瓜段、圣女果、苹果、雪梨等水果削皮后递送到跑友手中;将面包、火腿肠、槐花包子、豆沙包子、酱花卷馍等风味山乡古镇美食送可爱的跑友朋友品尝……当天,设在全国最美休闲乡村尹集镇张庄社区的农家1号院、龙湖两个酒店,不仅在店门口免费设立了茶水、食品、水果供应摊位,还组织员工给运动员表演了文艺节目。

整个马拉松大赛在尹集镇赛道两侧,1600多面彩旗,800多条红色宣传横幅标语和来自尹集镇及周边县市乡镇的5万多名观众,伴随着运动健儿穿梭的身影与阵阵加油声浪,让老区古镇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

当天中午比赛结束,尹集镇党委书记郭志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马拉松大赛是一次重要的全民健身活动,同时也是一次充分展示舞钢市及尹集镇魅力形象的活动。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马拉松精神也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建设出彩尹集,出彩舞钢的精神,我们将用这种精神去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湛河区:致富路修到田间地头

    4月18日下午,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召村南地菜区的水泥路两旁,菜农们拉着一车车蔬菜,等着收购人员过磅装车。

  • 河南宝丰:发挥网格党支部作用 做好疫情防控常

    4月19日,在宝丰县城怡园小区大门口,进出小区的居民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正常扫码进出。党员志愿者坚持值班常态化,引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常态化防控,为当前恢复的生产生活秩序保驾护航。

  • 创新招商引来“金”项目 宝丰县围绕不锈钢产业

    4月17日,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新翔隆不锈钢公司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生产车间内,火红的钢锭通过轧机变成一卷卷不锈钢板材;厂区内及大门外,等待拉货的车辆排成长龙。

  • 平顶山:卫东区今年已引进亿元以上项目8个 签约

    “今天我们实地查看了平顶山国际物流产业新城,感觉到项目对推动平顶山现代物流业、服务业发展及高质量发展一定会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4月16日上午,河北工程大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平顶山市进行回访,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舞钢市八台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推磨式”问题排

    根据《舞钢市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暨平时调研指导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革命老区舞钢市八台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问题排查自查方案,深入开展“推磨式”问题排查工作。

  • 平顶山卫东区做好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帮扶

    “员工全部返岗,人员复工率达100%,3月完成高级润滑油生产327吨,投入产能保持稳定……”4月16日,平顶山卫东区工信局企业帮扶工作人员来到平顶山泰克斯特高级润滑油有限公司,热火朝天的车间让人振奋。

  • 郏县冢头镇:大整治大提升 路域环境大变样

    “道路宽敞了,环境干净了,路边景致越来越漂亮了,出门转转心情也舒畅了……”近段时间来,郏县冢头镇路域环境的大变样,得到来往群众的纷纷赞许。

  • 舞钢:共驻共建促发展 涉农企业献爱心

    “俺家每年都要种红薯,今天科协驻村工作队通知俺到合作社免费领取优良红薯种苗,帮俺解决了买红薯苗难的问题,麦收后俺再准备种上一亩地。” 脱贫户吴春宇手中拿着红薯苗乐呵呵地说。

  • 郏县:拆除危旧房变废为宝 打造美丽乡村

    日前,记者走进郏县冢头镇各个行政村,昔日的破旧危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富有老家特色的小游园,一条条砖石铺就的排间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小篱笆……处处呈现一派祥和宁静的景象。

  • 郏县堂街镇:大病救助显真情 综合保障保民生

    “婶,您的补助今天批下来了,您签个字再确认一下,县妇联就开始给您发补助了。”日前,郏县堂街镇关庄村的村干部李晓乐一进到该村罹患宫颈癌的程军家,就马上告诉了他们这个好消息。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