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共驻共建促发展 涉农企业献爱心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葛岩红)“俺家每年都要种红薯,今天科协驻村工作队通知俺到合作社免费领取优良红薯种苗,帮俺解决了买红薯苗难的问题,麦收后俺再准备种上一亩地。” 脱贫户吴春宇手中拿着红薯苗乐呵呵地说。

日前,种苗捐赠仪式上,舞钢市杨庄乡操占村干部孙晓平、舞钢市科协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华锋与舞钢市福园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李彦绍将合作社培育的7000株优良红薯种苗捐给操占村吴春宇、曹德奇、马西奎等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他们发展农业经济作物,这一举措受到群众的赞誉。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生根,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舞钢市科协、杨庄乡操占村三委会结合该村经济发展现状,围绕农村党建、扶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经济发展等方面,组织科技人员、党员志愿者、科技明白人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一对一”结对帮扶、传帮带志愿服务活动。从而培育了一批科技示范户、科技明白人、专业合作社,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助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而舞钢市福园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发展生态高效农业为宗旨,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服务模式,解决种植户的后顾之虑,形成了一个集良种繁育、技术研发、加工销售与一体的综合性经济实体,实现了规模发展新效益。年繁育种苗600万株,示范带动周边乡镇贫困户和群众发展红薯产业,预计今年发展红薯种植面积2000余亩。该合作社社长李彦绍表示:“麦收后,合作社准备再捐赠2万株红薯苗,让俺村的群众种上高效红薯,提早脱贫致富。”

杨庄乡操占村党支部书记叶新国指出:村三委与市科协在扎实抓好农村共驻共建工作的同时,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凝聚党性润民心,积极发展农村主导产业,培育了一批科技明白人和合作组织。而红薯合作社积极响应村三委会、驻村工作队的号召,发挥涉农企业社会责任,助力解决村级脱贫攻坚中的诸多难题,体现了爱心企业正能量和有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舞钢市科协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华锋代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感谢爱心企业对本村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将铭记爱心企业善举爱心,顽强拼搏,号召贫困户加大脱贫步伐,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