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茨芭镇:用锐度换温度 力促工作进步

2019-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 周智超) “你们村红石广场进度咋样了?村口的垃圾和杂物清理没有?国法书记,你来说说你们村上周都干了哪些工作,这周准备干些啥……”4月8日上午,郏县茨芭镇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该镇镇长率先问该镇刘村党支部书记魏国法,并提出了一连串问题。

用锐度换温度、现场问政是茨芭镇强抓督查督办、推进工作落实的有力举措。所问内容重点围绕国土绿化、路域治理、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同时还涵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惠民政策落实等。被询问人员要登台面对200余名参会党员干部现场作答,接受大家质询。现场“问政”坚持不彩排、不预演、不通气,真刀真枪、揭短亮丑、辣味十足,通过镇长犀利发问、台下干部尖锐询问,力求问清问题根源、问出责任所在。现场问政始终保持“麻辣”的锐度,让批评直言不讳,让监督无处不在,让“四风”无处遁形。

“用锐度换温度,力促工作有进步。尖锐提问、不留情面,一度让不少党员干部很不适应。问政一人、督促一线、教育一片,不论是台上还是台下,问政的过程不仅是督查督办推动工作的过程,更是党员干部接受再教育的过程。”茨芭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目前,该镇督查办已对现场问政曝光的问题梳理出责任清单110条,同时建立了整改台账,实行挂牌督办、整改销号。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茨芭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税务局拉开第28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河南省“亲近自然、保卫蓝天”全民徒步大会(郏县站)在美丽的郏县姚庄回族乡文化广场隆重启幕。来自郏县社会各界的3000多名徒步爱好者从四面八方涌向广场,共同参与这一节能降耗、绿色出行的环境保护公益活动。

  • 郏县冢头镇:传承道德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在过去一年里,花园村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干群辛勤努力下,拆旧复垦、美丽乡村建设、国土绿化等各项工作都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们村高标准地举办了首届孝老爱亲表彰大会、脱贫攻坚知识竞答、爱心饺子宴等一系列活动,乡风文明建设更上一个大台阶。”4月2日,郏县冢头镇最美镇村干部代表李国彬在“最美冢头人”暨“五美庭院”表彰大会现场深情地说。

  • 郏县长桥镇:拆违建设美丽乡村

    “原来私搭乱建的临时门面房拆除后成了街心游园,废弃的坑塘填平变身为文化广场和戏台,危房经过改造现在成了农家书屋。”4月8日,郏县长桥镇窦堂村72岁的冯国华老人谈起乡村的变化时激动的说道。

  • 郏县财政收支双双实现首季“开门红”

    记者从郏县财政局了解到,截止3月29日,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269万元,占年度收入预算的27.3%,高于序时进度2.3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8408万元,同比增收2763万元,增长11.8%,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0.1%。

  • 郏县安良镇:人居环境整治见真章

    据了解,近日来,郏县安良镇从细处着手,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民生福祉,把“小事”做实,让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居民卫生意识也不断提高。

  • 郏县:春风十里桃花节 党群共建文明村

    4月7日,郏县广阔天地乡小程庄村“第十二届桃花节”开幕,吸引了周边村镇数千游客前来赶庙会、访亲友、看大戏、品美食。

  • 郏县薛店镇:用画笔扮靓美丽村庄

    采访人员慕名前去薛北村参观,街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整齐划一。两边的绿化树迎风招展,春意盎然。复垦地块上油菜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洁白的墙壁上刚绘成的山水油画灵动逼真,色彩明艳,让人感觉如临其境,“保清洁,爱家园”的墙体标语工整有力,提醒着村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 郏县堂街镇:逐村观摩找差距 对比先进促提升

    4月3日,郏县堂街镇组织班子成员和全镇36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对各村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逐村观摩评比。

  • 郏县安良镇:巾帼女支书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梦

    王红晓先后任丁庄、牛村、老山薛、肖河的村官,任村官的期间,她经常走家串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十里八乡久负盛名。2018年,在村两委换届时,王红晓被牛村的群众推选为支部书记,带着群众的期盼和镇党委的信任,王红晓上任了,上任以来,她带领村两委干部紧抓机遇、克难攻坚,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拆旧复垦,搞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拆违控违,每一项工作都干得有声有色。

  • 郏县长桥镇:村民义务种树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4月3日上午,经过3小时的齐心奋战,秦显民和村民们将自费购置的300多棵银杏村栽植在郏县长桥镇王老庄村文化广场南侧的乡贤园里。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