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北渡951网格巡逻民警又帮迷路老人回家

2019-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着 李学义 通讯员 纪海军) 2月17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北渡派出所951网格民警刘要恒又帮助一名迷路老人找到了家。

据悉,这是民警刘要恒在春节期间做的第5件好人好事,他曾帮助2名迷路老人、1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还帮助2名春节回家拿错行李箱的旅客找回了行李箱。

2月17日,在和顺路(原南环路),68岁的信阳魏女士来到平顶山自己的儿子家小住,当天出门买菜后走到公交公司家属院却发现迷路了,因为没带手机也记不清儿子电话,人生地不熟的魏女士正在着急时,热心人帮忙拨打了“110”求助。很快,951网格民警刘要恒来到现场,他问清情况后,带着魏女士在附近多方走访,半个小时后在消防队对面找到了魏女士的家。分别时,老人拉着民警刘要恒的手,连声道谢。

2月5日是大年初一,上午11时许,王女士带自己两个女孩在公园游乐场玩。公园里摩肩接踵,结果6岁的小女儿被挤丢了,有好心人把小女孩领到河滨公园东门警务室。民警刘要恒耐心询问小女孩,但小女孩却一问三不知。刘要恒分析,孩子的母亲家人很可能也正在公园里寻找,他和警务室留守人员交代过后,就带着小女孩在公园里找她的家人。幸运的是,很快他们就找到了孩子母亲王女士,正着急的手足无措的王女士看到孩子后当场激动的哭了起来。

当日,90岁高龄的马老先生中午12时许在该市南环路人才市场迷路,巡逻的交巡民警刘要恒接到求助后,通过3个多小时走访、查找,终于在程庄对面的车站社区找到马老先生的家人。

1月28日,万先生乘坐郑州至平顶山的客车于晚8时许在平顶山新汽车站下车后,发现自己的行李箱被别人拿走了,里边有好多证件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有一个和自己行李箱类似的行李箱却落在客车上。刘要恒分析两个行李箱外形相似,很可能是别的旅客拿错了。刘要恒通过唯一的一条线索:K83次火车票,费劲周折找到了拿错行李箱的旅客杨先生。第二天,家住襄城县的杨先生和家住湛河区的万先生分别带着一个看起来非常相似的行李箱来到民警刘要恒面前,在刘要恒的见证下互相交换了拿错的行李箱,并为民警刘要恒送上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群众为民警刘要恒制作的锦旗上写着:热心为民做好事,情系百姓暖民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北渡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石龙区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

    2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人民路街道康洼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该社区居民谢保庆领到了一本《农民工权益保障》和一本《百姓生活法律指南》,拿到读本后他立即站在路边读了起来。

  • 平顶山石龙区农信社倾力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

    2月21日,记者在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信社了解到,该联社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大零售”发展战略,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推动信贷结构深入转型,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倾力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 平顶山警方帮走失女孩找到家人

    正月十五,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平顶山市五一路派出所按照市局安排,部署警力赴香山寺执行安保任务。在执勤当中,成功将一名与家人走失的小女孩送回父母身边。

  • 平顶山高新区举办民间艺术展演活动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由平顶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承办,该区遵化店镇、皇台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平顶山市第34届民间艺术表演暨高新区“2019红红火火过大年”新春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在遵化店镇文化路举行,来自镇(街道)的12个民俗文化队伍进行了舞龙、锣鼓、秧歌、铜器等民俗表演。

  • 平顶山新城警方破获涉赌案件26起

    记者在平顶山新城派出所了解到,截至2月18日,平顶山新城警方共破获涉赌刑事案件2起,刑拘10人。破获涉赌行政案件24起,行政拘留20人,罚款51人。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