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春节期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2696起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妍君)2月18日,平顶山市公安局举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新闻通气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史建伍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春节、元宵节期间是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旺季,也是造成环境污染、安全事故、财产损失的多发时段。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定、祥和、文明的宜居环境,保障公共安全、环境质量和公众健康,市公安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多轮次联合执法检查,加强巡查防控、协作配合、督导检查、宣传发动,加大对非法销售运输活动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各项措施得到全面落实。2月4日(农历除夕)至18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涉及烟花爆竹违法行为2696起,收缴烟花爆竹4300余件,行政拘留18人,各类非法销售运输活动及违规燃放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元宵将至,公安机关将会同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继续组织社区、单位干部、群众志愿者成立 “禁放”巡查分队,全面开展巡查,实行重点管控,及时发现劝阻。同时,强化联合执法,持续严打严控,严格查处非法储存、运输、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对于违反规定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气会还通报了打击整治各类非法销售运输活动和违规燃放行为的典型案例,倡导广大市民文明过节、自觉守法,共同维护全市公共安全和优良生态环境。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史建伍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民间正骨高手聂清海 正骨救人护佑邻里安

    在日常生活中,身体难免会遇到闪腰、岔气、抽筋、落枕、脱臼、错位等意外情况,平顶山市新华区王庄村61岁的聂清海,正是这样一位周围群众离不开的正骨高手。

  • 平顶山高新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闫村,一场如火如荼的植树活动正在进行。来自高新区班子领导、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各园区、驻区各单位及各村代表共300余人热情高涨、群情激昂,一个个挽起袖子、卷起裤脚,挥锹铲土、填苗培实、拎桶浇水……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景象。众人拾柴火焰高,一番齐心协力过后,3000余棵海棠、红叶石楠等树苗整齐排列、迎风傲立。

  • 平顶山高新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人勤春来早 添绿正当时 平顶山高新区开展义务植

    2月28日上午9时,在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闫村,一场如火如荼的植树活动正在进行。

  •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平顶山北渡派出所召开客运安

    2月22日,为切实提高辖区客运企业和校车运营单位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平顶山北渡派出所邀请辖区平顶山平运汽车运输公司、平顶山市七彩童年幼儿园、星源幼儿园等单位的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