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高新区举办民间艺术展演活动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晓旭)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由平顶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承办,该区遵化店镇、皇台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平顶山市第34届民间艺术表演暨高新区“2019红红火火过大年”新春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在遵化店镇文化路举行,来自镇(街道)的12个民俗文化队伍进行了舞龙、锣鼓、秧歌、铜器等民俗表演。

龙腾虎跃,看今朝美好盛世;锣鼓喧天,望明日崭新征途。此刻遵化店镇文化路两旁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鼓声铿锵,喝彩声起。伴随着欢快的秧歌舞步,一条巨龙惊艳亮相,跃起、腾空、舞动、飞扬,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欢声雷动。现场顿时被欢乐的海洋淹没,充满热情的民俗表演,吸引了成千的群众驻足观看。

一方精彩纷呈,另一方也不遑多让。由遵化店镇推选出的《威风腰鼓》喜庆祥和,热情奔放,营造了春节的欢乐气氛;由遵化店镇石灰厂村选送的戏曲《廉政建设百花艳》选材新颖,贴近生活,赢得观众满堂彩;由各村选送的秧歌队,则手持手绢、伞、棒、鼓等道具,在锣鼓、唢呐等乐器的吹奏下尽情舞蹈。它们有的威武雄壮,有的柔美俏丽,可谓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伴随着锣鼓、铜器、旱船等一系列民俗表演,现场群众连连鼓掌,纷纷叫好。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高新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春节期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2696起

    2月18日,平顶山市公安局举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新闻通气会。

  • 平顶山新城警方破获涉赌案件26起

    记者在平顶山新城派出所了解到,截至2月18日,平顶山新城警方共破获涉赌刑事案件2起,刑拘10人。破获涉赌行政案件24起,行政拘留20人,罚款51人。

  • 平顶山新城警方圆满完成元宵安保工作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在巩固春节期间安保成果的基础上,超前谋划、科学组织,扎实开展各项安保措施,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严打整治违法犯罪,圆满完成了元宵节期间各项安保任务。

  • 平顶山石龙区警方召开“平安守护”专项推进会议

    2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召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会,对现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总结经验教训,及时查漏补缺。

  • 平顶山警方进企业启动走心“反诈”宣传

    继元月份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后,2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五一路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携带五百余份反诈宣传资料,深入辖区一矿企业,为职工及家属送去反诈法律知识,开展走心“反诈”宣传。

  • 面对面听建议话对策 平顶山警方进社区召开警民

    2月18日,平顶山市五一路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铁路工人村警务室邀请社区党员干部、辖区居民代表,组织开展“百姓说廉日”座谈会,让老百姓说出自己的心里话。社区警务大队教导员梁建涛主持座谈会。

  • 平顶山警方开展进乡村大走访活动

    2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五一路派出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赵东辉带领治安管理大队负责人高凯等人,深入辖区上张村开展走访工作。

  • 孩童走失 平顶山石龙区警方及时帮助

    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热闹纷呈,扭秧歌、传统锣鼓、戏曲、歌曲等民间艺术齐亮相,千人涌动。为确保春节大型群众文化活动顺利进行,维护文化活动期间的交通、治安秩序安全有序,石龙区公安局治安、交警、巡特警及四个派出所在表演区域指挥交通、执勤巡逻,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 男子醉驾肇事还殴打处警人员 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14日,平顶山市北渡派出所将一名醉酒驾车肇事后殴打处警人员的司机岳某飞刑事拘留。

  • 平顶山高新区启动雪天应急预案

    平顶山市近两日来持续降雪,给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确保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平顶山高新区及时启动雪天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单位奔赴除冰扫雪一线。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