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北渡派出所南环路户籍室里的守护与约定

2019-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纪海军)2月7日(大年初三)这一天,气温骤降,寒风刺骨,但是平顶山北渡派出所南环路户籍室内的民警丝毫不减热情。每年大年初三开始为群众预约办理身份证、户口业务已成为该户籍室雷打不动的规矩,它更像一个不变的约定,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北渡派出所南环路户籍室民警秦利红,一大早就赶到户籍室,等待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众。上午9点,居民李先生来到户籍室领取身份证,去年上半年他来户籍室换发了身份证,办完就去外地工作,年前才能返程回家,回来时却因为身份证过期,费了不少周折。他打听到初三派出所也有人值班,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领身份证,没想到户籍民警春节也坚守岗位,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李先生领到崭新的身份证,激动地连连道谢,再也不用担心返程时因为身份证的事不顺利了。

上午11点,秦利红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上面显示一个浙江的号码。原来靳先生的身份证已于去年8月过期,想着春节期间回家办理身份证,但是因为到家时已经大年三十,户籍室已放假,并没有成功办理。今天他试着拨打办公楼大门上张贴的预约电话,没想到秦利红正在户籍室值班,几分钟后,靳先生的身份证业务已提交完毕。考虑到靳先生初七还要乘坐飞机,为了避免因身份证过期给靳先生带来的种种不便,秦利红在为其提交了临时身份证的申请后,又第一时间与分局户政科值班人员联系,确保靳先生在节日假期结束前拿到临时身份证,顺利登机。

在南环路户籍室从事户籍工作的六年里,秦利红坚持每到节假日为群众提供预约办理户籍、身份证业务的服务,春节期间为民服务的事迹更是连续五年被该地平顶山晚报等新闻媒体报道。

虽然每年的大年初三都在户籍室里度过,但是想到每年的春节都有群众因为自己的默默坚守而感受到更多新年的幸福,秦利红说:“这种充实的担当,让我和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心里都暖暖的。”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北渡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石龙区扎实推进禁燃禁放工作

    1月31日上午,在认真阅读后,平顶山市石龙区公职人员党炜在禁燃禁放承诺书上签下名字。记者了解到,该区已签订该承诺书1200多份。

  • 陈英杰会见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波

    1月29日上午,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会见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波、党委书记杨付军一行,双方就加快电网建设,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交流。

  • 平顶山石龙区夏庄社区居民自发捐款过两万

    为推进农村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夏庄社区于1月30日下午举行了捐款仪式,近4000居民捐款20255元。

  • 平顶山警车开道 护送危急断手病人

    2019年1月25日上午9时许,平顶山北渡派出所交巡民警在黄河路与光明路口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一路护送胳膊被机器轧断的伤者赶到医院。

  • 平顶山警方助外地旅客换回行李获赞

    2019年1月28日,平顶山北渡派出所951网格火车站警亭,家住襄城县的杨先生和家住湛河区的万先生分别带着一个看起来非常相似的行李箱来到民警刘要恒面前,在刘要恒的见证下互相交换了拿错的行李箱,并为民警刘要恒送上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