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扎实推进禁燃禁放工作

2019-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 (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严格遵守禁燃禁放规定,积极做好宣传,带头引导家属、亲戚、朋友和邻居遵守限放规定,劝阻、制止和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月31日上午,在认真阅读后,平顶山市石龙区公职人员党炜在禁燃禁放承诺书上签下名字。记者了解到,该区已签订该承诺书1200多份。

当天,石龙区环境攻坚办有关人员说,该区于1月23日召开了禁燃禁放工作动员会,明确全区建成区域内为禁放区域,同时要求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明确工作计划标准和重点,积极细化分解任务,抓好责任落实,全面确保辖区内无烟花爆竹燃放现象,无因违规运输等造成的安全事故,大幅度降低因燃放形成的空气污染。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减少环境污染”“遵守禁燃禁放规定 环保文明节俭过节”……如今,该区人民路、昌茂大道、明德路上,处处都有禁燃禁放的宣传横幅,同时区质监局、安监局、环保局、公安局组成的巡逻车辆和队伍不时出现在各商家店面,他们一方面向商家宣传禁燃禁放通知,一方面对销售的货物进行盘查,严禁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概念已经深入人心,我们天天都联合巡逻,目前没有发现一例违法销售和运输的商家。”该区安监局有关负责人李宗强说。

据介绍,石龙区成立了由公安、安监、环保、工商、城建等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作,做好禁燃禁放工作。城区人民路、高庄和龙河三街道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开展宣传活动;成立督查办公室,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督查问责。对于违规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的,处以1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罚款;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处以100元到500元的罚款。目前,上述三街道已明示春节期间不休息,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加大巡视力度,确保不出现一声炮响,看不见一张炮屑。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石龙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石龙区爱心企业家为贫困户送温暖

    1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爱心企业家李红超、夏娟夫妇为辖区人民路街道南顾庄社区30户贫困户分别分发了大米和食用油。

  • 陈英杰会见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波

    1月29日上午,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会见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波、党委书记杨付军一行,双方就加快电网建设,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交流。

  • 平顶山石龙区夏庄社区居民自发捐款过两万

    为推进农村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夏庄社区于1月30日下午举行了捐款仪式,近4000居民捐款20255元。

  • 平顶山警车开道 护送危急断手病人

    2019年1月25日上午9时许,平顶山北渡派出所交巡民警在黄河路与光明路口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一路护送胳膊被机器轧断的伤者赶到医院。

  • 平顶山警方助外地旅客换回行李获赞

    2019年1月28日,平顶山北渡派出所951网格火车站警亭,家住襄城县的杨先生和家住湛河区的万先生分别带着一个看起来非常相似的行李箱来到民警刘要恒面前,在刘要恒的见证下互相交换了拿错的行李箱,并为民警刘要恒送上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 平顶山警车开道 护送危急断手病人

    2019年1月25日上午9时许,平顶山北渡派出所交巡民警在黄河路与光明路口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一路护送胳膊被机器轧断的伤者赶到医院。

  • 平顶山北渡派出所查处两起酒驾

    2019年1月23日,北渡派出所将1名醉酒驾车的女司机和1名醉酒骑摩托的男司机分别送进了看守所。22日晚上,夜查酒驾的交警在姚电大

  • 平顶山市石龙区张庄社区举行贫困户政策知晓提升

    “乡下村村有医生,水管入户处处通,街道整齐又干净,男女老少都高兴。”1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张庄社区文化大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贫困户张天根的快板书《永远不忘党的恩》推动下,该社区贫困户政策知晓提升会开展得如火如荼。

  • 平顶山鲁山县五处隐患路段被披露

    记者从1月25日鲁山县交警大队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该县有五处隐患路段,来往需要注意。

  • 平顶山警方告破一起情侣盗窃筹毒资案

    近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押解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进入该局办案中心,一对“贼情侣”双双落网。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