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警方助外地旅客换回行李获赞

2019-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纪海军)2019年1月28日,平顶山北渡派出所951网格火车站警亭,家住襄城县的杨先生和家住湛河区的万先生分别带着一个看起来非常相似的行李箱来到民警刘要恒面前,在刘要恒的见证下互相交换了拿错的行李箱,并为民警刘要恒送上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27日说起。27日20时许,北渡951网格接到万先生报警称:有人在中兴路新汽车站下车后拿错了他的行李箱。当日值班民警刘要恒迅速带领协警赶到报警现场。万先生称:当天他乘坐郑州至平顶山的客车于晚8时许在平顶山新汽车站下车后,发现自己的行李箱被别人拿走了,里边有好多证件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有一个和自己行李箱类似的行李箱却落在客车上。刘要恒分析两个行李箱外形相似,很可能是别的旅客拿错了。于是,他带着万先生和落下的行李箱来到火车站警亭。刘要恒先是试着与郑州、平顶山车站联系,寻找落下行李箱乘车人的信息,但未能找到有价值的信息;无奈,刘要恒只好通过落下的行李箱寻找箱自主人的信息。行李箱上设有密码无法打开,但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刘要恒把行李箱外壳上上下下仔细检查了一遍,发现箱子侧兜内有一张2018年3月7日平顶山至西安的K83次火车票,车票使用者叫杨某某,但身份证号码不全,也没有其他信息。刘要恒如获至宝,立即和派出所户籍室联系,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查出襄县湛北乡有一个比较符合的杨某某。民警刘要恒终于和杨某某取得客联系,而这位杨先生也正在发愁怎么找回拿错的行李箱。原来,杨先生和万先生乘坐同一辆客车从郑州回平顶山,两人的行李箱外形非常相似,杨先生先在程平路口站点下车,回到家中后才发现拿错行李箱了。他正在郑州某公司学习技术,好多重要材料都放在行李箱了,心理万分着急正在发愁怎么找回箱子时,民警刘要恒打来了电话。

当天晚上,杨先生与万先生电话取得了联系,约定28日到平顶山火车站警亭找民警换回行李箱。

28日上午9时,杨某和万某分别来到火车站951警亭,现场双方检验物品无误后并互换了行李箱。他们还专门为民警制作了一面锦旗,像上面写着:热心为民做好事,情系百姓暖民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北渡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