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布会

2019-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妍君 通讯员 郝振宇)2月1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举报黑恶线索有功群众代表进行公开颁奖。

  据悉,2018年,全市共成功侦办涉黑犯罪团伙案件7起,移送起诉73人,判决4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1起,刑拘384人。专项斗争中,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1005起,刑拘涉黑涉恶类犯罪嫌疑人1883人,移送起诉1366人。同时,持续深挖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43亿元。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4.77%,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提升25.21%;市区“两抢”零发案天数达330天。

  该局为查清某一举报案件中的每一个问题,核查民警对涉及多个村庄的近百名知情群众逐一入户走访;为将犯罪分子抓获归案,抓捕民警盛夏酷暑赴广东、数九寒天入新疆,终将罪犯一一抓获。有的民警连续数月奔波于办案一线,不能与妻小见面;有的民警轻伤不下火线,直至擒获顽凶;有的民警家中发生变故,却忍痛擦干泪水赶回岗位继续战斗。

  2018年的元宵节。扫黑民警王峰涛因病牺牲在提审涉恶团伙犯罪嫌疑人的归途中,他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正是这样一群勇担当、敢拼搏、讲奉献的扫黑勇士,用汗水、泪水甚至热血回应着群众的期盼。经努力,全市举报线索办结数达到1710条,办结率为84.03%,并成功打掉了汝州张延钦涉黑犯罪团伙、焦店沙红旺恶势力犯罪集团等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犯罪团伙,群众无不扬眉吐气、拍手称快,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也显著提升。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公安局 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发布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