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尚店镇“乡土人才”归乡

2019-0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姚亚萍)树高千尺不忘根,回乡创业报乡亲。初升的旭日,给万物洒上了一层金色。万顷桃园叠翠流金,乡间农家乐人来人往,田园“烟火气”在犬吠和鸡鸣中蔓延,大地处处生机盎然。走进王庄村潘庄组,就能看到遍地桃树,工人正在修剪着桃木。这片桃木,在王金召的管理下,变得井井有条。

丰瑞农业公司3月桃花

“月是故乡明,业在舞钢兴”。2008年怀揣着他的返乡梦和那份浓浓的思乡情,王金召毅然决定回乡创业,承包荒山搞林果种植,经过3年的发展。于2011年6月,在尚店镇潘庄组成立河南丰瑞农业公司,任董事长。该公司在他的领导下现已发展成为一个集种植养殖、观光采摘、餐饮垂钓、农科教育、休闲娱乐、农事体验等为一体得综合性生态农业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承包土地3126亩,已种植各种水果1200余亩,绿化荒山1000余亩,带动周边农户110户,其中贫困户40户。2014年被平顶山市人民政府评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6年被河南省林业厅评为“省林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

近年来,尚店镇着力构筑乡土人才新高地,一大批田园英才“凤还巢”式返乡归田,成为新型职业农民,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乡土人才回归与农村“两委”班子建设结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同时与脱贫攻坚工作也结合起来,用足、用活、用好扶贫政策,以好政策好项目吸引人、留住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 尚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尚店镇:迎新春扶贫送温暖

    平顶山市司法局、市强戒所到舞钢市尚店镇李庄村开展迎新春扶贫送温暖活动,所长唐浩,尚店镇镇长孙彦峰,市强戒所副所长、驻村工作队队长赵亚伟及全体工作队队员参加活动。

  • 舞钢市尹集镇清凉寺村把脱贫攻坚摆上大台面

    “吃水不忘挖井人,家是我生命的诞生地和生长的摇篮,这里埋藏着我的根。我离家34年一直在北京生活,但不忘初心,在梦中梦见最多的地方是老家,梦见最多的人是老家的人。魂牵梦绕的家,一直牵挂着我们在外游子的心,只要家乡父老乡亲有需要,在国家政策允许和个人能力之内,我会不遗余力地给予应有关注和支持。”这是1月27日,舞钢市重点革命老区镇尹集镇清凉寺村,召开的本村在外工作乡贤成功人士,回村参加过年议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一位在京某单位工作同志的发言。

  • 舞钢市:科技专家支“妙招”、“三下乡”活动获

    ​1月25日上午,由中共舞钢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局、市科协、市卫计委、市科技局、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年舞钢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扶志助脱贫活动在枣林镇张卜庄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 舞钢市脱贫攻坚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召

    1月27日下午,舞钢市脱贫攻坚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 舞钢市八台镇召开人居环境提升誓师大会

    1月25日下午,舞钢市八台镇政府南二楼会议室内气氛既紧张又活泼、发言既热烈而又有序,八台镇20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正在逐一上台进行表态发言,该镇的人居环境提升誓师大会在此举行。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