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召开人居环境提升誓师大会

2019-0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钗氾)1月25日下午,舞钢市八台镇政府南二楼会议室内气氛既紧张又活泼、发言既热烈而又有序,八台镇20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正在逐一上台进行表态发言,该镇的人居环境提升誓师大会在此举行。全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三委”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八台镇组织镇村干部利用半天时间,再次前往宝丰县肖旗乡岭湾村、朱洼村,石桥镇师庄村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先进经验,查找自身不足,启发工作思路,改进发展措施,为做好八台镇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谋划好蓝图。

观摩后回来后八台镇立即召开会议,会上,各村书记逐一上台对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表态发言,谈上午赴宝丰的观摩感受,谈本村今后人居环境如何提升,谈村集体经济发展、谈产业谋划,各村都思路开阔、方向明确,探索出适合村情实际的发展道路,扎实提升本村人居环境工作。

会上,八台镇镇长李洪涛解读了《2019年八台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方案》,并对人居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村要消除“等、靠、要”的思想,要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各村结合本村实际合理规划、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努力打造一村一品,同时加强督促落实,一月一评比。各位镇村干部要转变思想观念,突出乡村特色,科学规划,挖掘本村文化资源,强化产业支撑促进增收富民。通过观摩学习,相信大家眼界更加宽广,思路更加开阔,咱们八台镇也会更加美好! 

李镇长还在会上宣读了《八台镇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并详细解读了村干部对绩效考核制度细则。八台镇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对村干部十项重点工作进行考核,并设置加分项目,考核工作每季度进行一次,按照考核准备、召开考核会议、考核评比、量化打分、初评等次、个别谈话等程序进行开展。考核办法的的实行,有效解决了村干部日常管理不到位、履职尽责不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先锋引领作用不明显等突出问题,提高了农村基层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党委书记潘涛强调:农村环境整治既是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工作,是加快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又是助力脱贫攻坚的紧要任务,同时是助推乡村振兴稳步实施的必然要求,通过参观学习外地的发展经验,要有所想、有所思、有所悟,认真学习当地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根据八台实际,开动脑筋,发散思维,学习先进经验,自力更生,敢想敢干,打造特色村庄。并要求各村干部要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扑,拿出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一点一滴做出实绩。 

要大力推进乡村林果化,在旧宅基地上种植果树,统一购置本地宜种植的果树苗,各户片区的果树由各户分管,果树收益也归各户所有,林果化的乡村既有花朵的观赏性,果实又能带来收益。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能为群众带来收益。

同时结合《八台镇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通过考核评比,以奖代补,对行动快、效果好的村给予奖励,对工作推不动、效果差的村,列入重点管理。各村要结合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工作,更有成效地推动我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出彩舞钢贡献八台力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 八台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