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乡土人才”归乡助力脱贫攻坚 聚力乡村振兴

2019-0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姚亚萍)“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离不开乡土人才,他们在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舞钢市尚店镇党委书记刘洪涛说,由乡土人才向群众宣传党的好政策,讲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更受欢迎,更有效。

乡土人才发挥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罗乔飞,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李楼村人,2005毕业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上海、杭州、苏州等地任职,从事市场营销工作十三年,多次获得行业内销售精英称号,是苏州金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据介绍,12月18日,尚店镇爱心人士罗乔飞到尚店镇李楼村实地考察,并捐款100万元用于尚店镇李楼村脱贫攻坚工作。罗乔飞捐资100万,用于尚店镇李楼村路灯安装、李楼小学电脑、空调、图书购置、王店中学图书购置、李楼村竹园道路维修、河道治理等项目。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春节期间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的通知》,尚店镇利用春节返乡期间有利时机,将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把愿意返乡,符合条件的乡土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从中培养选拔政治素质好、致富能力强、带富作用大的优秀人才适时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优化队伍结构、增强队伍活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乡土人才”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