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人行动不便 平顶山民警上门服务

2019-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秋瑾)1月17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段建宏顶着严寒,揣着一个崭新的户口本,步伐矫健的朝辖区居民郑大爷的家中走去,这是去干啥呢?

据悉,郑大爷去年因身体不好得了脑梗,现在走路还需要有人搀扶,大娘则常年坐轮椅,行动更是不便,平时就老俩口在家,便请了一个护工来照顾他们。谁知,元月16日那天,郑大爷突然发现自家的户口本不见了,社区要登记60岁以上老人信息,需要拿户口本,现在户口本不见了,这咋弄?

因为按照公安机关规定,补办户口本需要本人书面写出申请后,本人前去户籍室办理,可这郑大爷连下楼都困难。护工说:“找段警官呀,段警官人可好了”。在知道了郑大爷的情况后,段警官立马答应为郑大爷特事特办,上门办证,让大爷放宽心。

随后,段建宏仔细调查了郑大爷的家庭情况,替大爷写了书面申请,帮大爷跑了户籍室,第二天下午,段建宏将新补办好的户口本,送到了郑大爷家中。

看着崭新的户口本,郑大爷激动地握着段警官的手不肯松开。

段警官也想借这个平台呼吁郑大爷家周围的邻居们,老人年事已高,希望大家都能够给大爷多些关心、多谢爱护,让郑大爷和大娘安度晚年,天天开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民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