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巾帼志愿队 志愿服务助脱贫

2019-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钗氾)“一上午的时间就给俺收拾这么干净,俺们心里真暖和!”舞钢市八台镇石桥杨村贫困户杨山民激动的说。让老人心里暖和的是八台镇妇联组织的巾帼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他们忙活了一天把贫困户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

连日来,八台镇各村相继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在石桥杨村、彦张村为贫困户打扫庭院、与贫困户谈心、美化村人居环境。队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美化家园得到了贫困户的欢迎和肯定,村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们纷纷表示,虽然进村为贫困户打扫庭院,占用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但能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尽一份力,是一件很值当的事,下一步,她们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四组一队”的作用,争取在今后的活动中带动更多村民参与进来。

近年来,八台镇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坚以服务为桥梁,以奉献为宗旨,不断丰富妇女工作内涵,把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作为壮大妇联工作队伍、延伸服务的有效方式。通过开展为贫困户打扫卫生、谈心等活动,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提升自己的“精气神”。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 八台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尚店镇:迎新春扶贫送温暖

    平顶山市司法局、市强戒所到舞钢市尚店镇李庄村开展迎新春扶贫送温暖活动,所长唐浩,尚店镇镇长孙彦峰,市强戒所副所长、驻村工作队队长赵亚伟及全体工作队队员参加活动。

  • 舞钢市尚店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姚亚萍)2月14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推进会,尚店镇班子成员、驻村工

  • 舞钢市八台镇彦张村:蔬菜大棚种出“好年景”

    2月13日,记者在舞钢市八台镇彦张村蔬菜种植基地看到,蔬菜种植户张新贺正在为新苗忙碌着。从年前到现在,他每天都要到大棚里来,照看新苗,调节湿度和温度。

  • 男子用假房产证做抵押 诈骗40余万元

    自河南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实施以来,舞钢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按照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于2019年2月13日上午,成功劝投一名长期潜逃在外涉嫌合同诈骗罪的网上逃犯。

  • 疏忽大意 父亲忙生意6岁小孩丢了都没发现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孩子找不到,可让我们咋活啊。”2月11日,舞钢市居民妥某紧紧拉着舞钢市公安局武功派出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