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瀼河乡方山村种植金丝皇菊创收有“门路”

2018-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松昭)11月15日,鲁山县瀼河乡方山村里的金丝皇菊种植基地的100余亩菊花竞相开放,村庄梯田犹如披上了“黄金甲”,数十名村民在地里忙着采摘菊花。

站在高处望去,成片的菊花在阳光照耀下显得灿烂金黄,娇艳欲滴;走进花田细看花朵,修长的花瓣向外舒展,仿佛金黄色的瀑布倾泻而下,令人赞叹不已。时下正是金丝皇菊采摘期,村民们正忙着采摘、烘干。“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有活干,活还不累人,还有钱挣。”正在地里干活的方山村三组贫困户程安营高兴地说。

据了解,方山村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该村在2014年成立了鑫磊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每年每亩600元价格租赁方山村土地220余亩,现种植红梨220亩,间作套种金丝皇菊100余亩。目前在金丝皇菊种植基地务工人员30余人,其中贫困户务工人员20人。根据不同工种,按照60元、80元、100元每日标准发放工资,实现贫困户就近务工,增加收入。

鲁山县检察院驻该村第一书记乔来介绍,金丝皇菊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经多方考察2017年从安徽引进的新品种,今年已喜获丰收,预计产值150万元,净利润80万元,带动贫困户增收30万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瀼河乡 方山村 金丝皇菊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