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渣园乡带问题外出取“经” 促乡村振兴

2018-11-05  来源:映象网

  

党委书记李建辉、乡长张晓锐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走访学习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文涛)“村内残垣断壁和老房子在俺村早就推掉了,可经他们简单装饰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尤其是利用拆下来的旧瓦做墙壁和门楼顶沿,用旧蓝砖加上破瓦罐砌成风景墙、用石头砌墙修下水道,用旧木料做休息亭、休息凳、围墙、宣传木架,在俺看来是丢弃的垃圾,在这却变成了宝贝。既节省了建设材料成本,又保留了农村特有的乡土味,突出了乡愁的特色。”11月5日,郏县渣园乡叶庄村党支部书记杨现增谈及外出学习的收获深有感触地说。

听取先进经验介绍

为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整村脱贫,渣园乡以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通过“基层党建+”逐村观摩的形式,为各村指出乡村党建和振兴方面存在的短板,列出问题整改清单。面对整改,一些村干部无从下手,为有效解决“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哪里来、美丽乡村怎样建、乡风文明怎么树和农村产业如何做?”等困扰村两委发展的难题,该乡组织乡部分班子成员和村支部书记带着问题先后到宝丰、兰考、林州和禹州9个村进行学习,重点学习:人居环境改善、五美庭院建设、厕所革命、一园变四园(花园、树园、菜园、游园)、产业发展、文明乡风选树等内容。

县农办李中伟主任授课指导

在学习过程中,该乡聘请县农办李中伟主任现场指导点评,并利用晚上座谈会时间,为参加学习的同志们就乡村战略为大家上课。李主任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未来各阶段实施的任务,结合参观村的特色和渣园乡各村的实际,对各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各村支部书记和线口领导分别谈自己的感受和未来的打算,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乡人大主席王力强谈感受

谈及未来的建设,乡党委书记李建辉说,各村的发展要有整体规划设想,对每条街,每个空院、每片空地等村内各处要心中有数;建设要发扬‘工匠’精神,把工程建成‘精品’;各村充分发挥村内党员干部聪明才智,结合村内丰厚的历史文化,为村内发展建言献策,突出各自的特色和亮点,把农村建成己留得住乡愁有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为实现如期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俺村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聪明才智,调动各方积极性,利用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把俺村建的更美,争取将来让其他村来俺这参观学习!”杨现增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乡村 振兴 取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西新余:笔墨描绘乡村新风貌

    6月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画家们在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凤凰湾办事处乡村旅游点采风写生。

  • 舞钢市八台镇:花生种植”致富路 “乡村振兴”

    “去年镇党委政府带领我们到山东鲁花集团参观考察,今年又带我们到陕西袁家村学习参观产业发展,真是大开眼界啊,回来后更加坚定我们的信心,一定要带领群众致富增收。”2020年6月1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八台镇彦张村,正在地里同群众一起平整麦茬儿,准备播种花生的彦张村支部书记张耀甫高兴地说。

  • 舞钢市政府领导到武功乡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

    近日,舞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带领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灵芝、乡村振兴办主任苗刚等一行到武功乡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建设,武功乡党委书记李鑫琪,乡长周庆贺,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刘朝杰陪同。

  • 郏县冢头镇:“党建引擎”提升乡村振兴“加速度

    5月28日,映象网记者在郏县冢头镇看到,昔日的贫困村,如今是充满活力的美丽乡村;过去村里的脏乱差,如今已被处处干净整洁的乡风文明所替代……

  • 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到八台镇考察指

    5月26日上午,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组织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及“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到八台镇考察指导工作,对照《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十个大项”“30小项”建设内容推进情况对八台镇泥沟陈村、彦张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进行实地查看。

  • 宝丰县李庄乡:乡村墙画 处处皆风景

  • 宝丰县李庄乡:乡村墙画 处处皆风景

    5月25日,记者走进宝丰县李庄乡南牛村,村情村史、道德传承、尊老爱幼……一幅幅多姿多彩且富有乡村特色的“墙画”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让人感觉温馨和谐。

  • 平顶山湛河区:“新型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生力军

    5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汴城村的一处葡萄采摘园内热闹异常,一群来自市区的游客正在负责人魏耀辉的介绍下逐棚参观,不时啧啧称赞。

  • 舞钢市八台镇妇联“四组一队”撑起乡村振兴半边

    2020年八台镇妇联组织各村“四组一队”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工作布局,积极履行妇联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妇女在各项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努力实现基层妇女工作职责明晰化、活动常态化、服务规范化,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增强妇女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推行“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引领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 赵启林带领调研组到舞钢市调研乡村振兴

    5月21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农委副主任赵启林,带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到舞钢市尹集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