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花生种植”致富路 “乡村振兴”上高速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宗勋)“去年镇党委政府带领我们到山东鲁花集团参观考察,今年又带我们到陕西袁家村学习参观产业发展,真是大开眼界啊,回来后更加坚定我们的信心,一定要带领群众致富增收。”2020年6月1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八台镇彦张村,正在地里同群众一起平整麦茬儿,准备播种花生的彦张村支部书记张耀甫高兴地说。

“我们村种植春地花生50多亩,麦茬儿花生准备种植近600亩,我们村还准备利用全镇花生种植的便利条件兴建一座花生榨油厂,让产业结构实现再升级,还能带动村民就业,让我们贫困村不再贫困,彻底走上‘花生致富’快速路!”张耀甫书记接着说道。

据悉,2019年以来舞钢市八台镇党委政府以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以花生产业替代传统玉米种植,在全镇掀起花生种植高潮。通过与河南省农科院积极对接、多方走访、调研,再结合镇村产业实际,在全镇推行种植产量高、出油多的“豫花37”高油酸花生。为了确保种植花生能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八台镇党委政府的同中富肥业积极沟通对接,特别定制了一批适合“豫花37”高油酸花生种植的化肥,为群众增产增收贡献“肥力”。截至目前,八台镇已完成春地花生种植329亩,现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八台镇将陆续拉回“豫花37”高油酸花生种40万斤,计划发展麦茬儿花生种植10000余亩,将实现群众增收千万元。

同时,八台镇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利用50余亩试验田先行先试,尝试种植“贡菜”、“半夏”等高经济收益作物。现“贡菜”已取得大丰收。八台镇与重庆太极集团积极沟通对接,计划在全镇发展中草药种植基地,太极集团专门派出技术指导员对镇试验田“半夏”种植进行指导,现“半夏”已完成种植。“八台镇按照上级产业发展政策,利用到户产业扶持资金、村集体经济扶贫产业发展基金、村集体经济经发展基金、平顶山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资金共计358.9万元,投入到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产业中,采用前期为各村农户垫付花生种、化肥、种植费用,并提供技术指导、统一耕种、收获、出售等‘一条龙服务’的模式,消除花生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待收获后收回投入资金及投入资金总额的10%,该10%全部用于全镇建档立卡户增收,下一步,我们将把‘贡菜’、‘半夏’等高经济收益作物推广种植,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八台镇党委书记潘涛介绍到。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花生 乡村振兴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推进会

    6月10日,舞钢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中共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府副市长唐巍巍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赴汝州市考察全域旅游工

    6月5日,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灵芝带队,一行6人赴汝州市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 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与公安局政委高庆

    6月5日上午,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与舞钢市公安局政委高庆祥深入八台镇,八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涛及组织委员李军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