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妇联“四组一队”撑起乡村振兴半边天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宗勋)2020年八台镇妇联组织各村“四组一队”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工作布局,积极履行妇联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妇女在各项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努力实现基层妇女工作职责明晰化、活动常态化、服务规范化,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增强妇女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推行“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引领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积极开展“关爱贫困户 入户帮清洁”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活动。志愿服务队成员们手持扫帚、抹布等工具,擦桌子、抹玻璃、扫庭院、整理院内堆放物、清除房前屋后垃圾杂物。同时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八台镇妇联 “四组一队”为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清除垃圾,还我美丽家园活动。志愿者自带着工具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清洁工作中。清理路边的白色垃圾,创造绿色人居环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民维护门前道路环境卫生。清理路灯杆、墙壁上、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贴的十分顽固,志愿者相互配合。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四组一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劝返点,配合村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入户走访,发放《给全市广大人民的一封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做好监测、消毒和卫生环境整治,在主要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地张贴宣传通告和疫情防控知识。坚持每天去卡点值班,严格把控本村及外村人员的进出,对待欲进出的人员耐心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和上级的精神措施,劝其返回。

其中,任桥村“四组一队”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短视频等现代宣传媒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防疫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有效阻止疫情蔓延。截至目前,任桥村四组一队成员参与防疫一线宣传,已编制发送宣传短视频16条;快板宣传6条;诗歌朗诵4条;开展大喇叭宣传50多次,受教育群众共达2000人次。

“四组一队”巾帼志愿者组织在家妇女共同参与家政厨师培训班,发展组成员和留守妇女们认真聆听平顶山市厨师专业人员讲授的厨师基本知识和技能。

“四组一队” 巾帼志愿者对本村进行集中排查铲除罂粟,针对村中居民房前屋后菜地、田间、地头、等地进行拉网式排查,以踏勘与宣传相结合,确保踏勘工作不留死角,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四组一队成员一边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禁种铲毒的相关政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禁种铲毒踏勘工作。

通过“四组一队 ”的共同努力,各村村庄小道环境有了明显改观,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八台镇妇联“四组一队”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半边天”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她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着巾帼力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乡村振兴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推进会

    6月10日,舞钢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中共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府副市长唐巍巍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赴汝州市考察全域旅游工

    6月5日,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灵芝带队,一行6人赴汝州市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 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与公安局政委高庆

    6月5日上午,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与舞钢市公安局政委高庆祥深入八台镇,八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涛及组织委员李军陪同调研。

  • 舞钢市八台镇:花生种植”致富路 “乡村振兴”

    “去年镇党委政府带领我们到山东鲁花集团参观考察,今年又带我们到陕西袁家村学习参观产业发展,真是大开眼界啊,回来后更加坚定我们的信心,一定要带领群众致富增收。”2020年6月1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八台镇彦张村,正在地里同群众一起平整麦茬儿,准备播种花生的彦张村支部书记张耀甫高兴地说。

  • 舞钢市委组织部到八台镇指导“五位一体”全域党

    近日,舞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松怀一行4人到八台镇培训指导“五位一体”全域党建工作,八台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

  • 舞钢市政府领导到武功乡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

    近日,舞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带领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灵芝、乡村振兴办主任苗刚等一行到武功乡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建设,武功乡党委书记李鑫琪,乡长周庆贺,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刘朝杰陪同。

  • 舞钢市尹集镇举办决胜脱贫攻坚培训动员会

    为了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 6月2日上午,舞钢市尹集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及重点工作培训动员会。

  • 舞钢市尚店镇开展“爱心牵手 情暖六一”关爱活

    6月1日上午,舞钢农商银行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省伟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到扶贫包村的尚店镇王西村小学,开展“爱心牵手·情暖六一”关爱活动。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